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郭徐定性有变 江泽民成反改革力量头目?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在阅兵式上的讲话中表示,中共将裁军30万,引发多方解读。据报导,在扫清徐才厚和郭伯雄这两个障碍后,习近平的军队拉开序幕。众所周知,徐才厚、郭伯雄的总后台是江泽民。

习近平在9月3日的阅兵式上宣布,中共将裁军30万。当日,背景神秘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微信ID:Shiju-yan)发文进行解读。称,习近平这一表态意味着,中共军队即将开始30年来的第四次体制编制调整。

习近平为何宣布裁军30万?国防教授公方彬对“时局眼”表示,习近平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预示中共军队的重大改革将拉开帷幕。

文章说,观察人士认为,某种程度上,此次阅兵是对本轮改革的总动员。此前,以习近平为组长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在全军内对具体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一年多来,各方共识基本已经达成。

此外,XCH和GBX两名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先后被查处,改革的最大障碍已经扫清。从各方面来说,改革条件已经比较成熟。

显然,文章里的XCH和GBX分别代指徐才厚和郭伯雄。而徐、郭被指是军队改革的最大障碍。

8月19日,中共官媒央视网刊发署名“国平”的文章称,目前改革的推进必将触及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多个领域的种种深层次问题,困难之大,阻力之多,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这篇来头不小的文章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国平”谐音为“国评”,有“国家评论”之意。据说,“国平”是一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共喉舌的评论员组成的网络评论团队,每在关键时刻发文,表明一种政治态度或者为一场政治提前造势。

港媒的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阵营和这股“反改革势力”已进入摊牌阶段。文章提到了下面的几条信息予以佐证。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之前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话中有话,耐人寻味。江泽民退而不休,安插亲信架空胡、温政府,不断“干政”的消息众所周知。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在今年5月份曾表示,习近平是“真正的第三代领导核心”。这个新提法不仅加冕了习近平“核心”之位,更剥夺了江泽民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的地位。相信这个说法非马骏的个人看法。

文章最后表示,诸如此类的现象,折射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时局眼”最近的评论文章也被视为“有来头”,在《人民日报》发表“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之后,“时局眼”的文章称其为“猛文”。并借网民之口表示,习近平反腐将出“最大大招”了,暗指网民在热议抓江泽民。

在8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有江泽民题字的卧石被移走,引发外界高度关注。8月31日,路透社记者在一个记者会上向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发问:移动卧石“这个是不是对江泽民的不尊重?这是否意味着中央对江泽民不满?”等三个问题。

卓泽渊回答了其中两个问题,而对是否意味着当局对江不满的问题没有回答。8月31日,“时局眼”发文《为什么中央党校挪块石头惹出这么大动静?》解读题字石背后的政治逻辑。文章中公开了“是否意味着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的说法。

海外明镜月刊8月31日报导,有知情者透露,郭伯雄的刑期初定为无期到死缓。处理完他及其余党后,习近平当局将对中共军队进行大改组: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

郭伯雄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与江的另一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是江在军队的最高代理人,他们掌握军队实权、架空胡锦涛。

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当局调查后,据报, 郭伯雄又联合徐在军中的势力,密谋展开对习近平反贪运动的地下抵抗等。

郭伯雄于7月30被公布开除中共党籍并移交司法处理。从官方通报可见,2015年4月10日其已被调查。而徐才厚已于今年3月死亡。

日媒《外交学者》刊文称,郭伯雄、徐才厚退休后先后被拿下,代表江泽民控制了军队13年的历史已经结束,反映了习要终结江泽民掌控军队的决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郭徐定性有变 江泽民成反改革力量头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