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路透记者尖锐提问 官方或默认对江不满

最近,舆论高度关注题字的党校校名卧石被移走事件。日前,在记者会上,对于路透社记者所提的有关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不满的问题,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没有回答,外界认为,这或是在默认,“去江化”已成陆媒的主调。

中央党校或默认习对江不满

8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由江泽民题字的校名石碑从校门外被移走,引发舆论风波。8月31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场记者会。

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了三个问题:位于中央党校校前由江泽民题字的校名卧石,本月从中央党校南门外马路边移到校内,这个是不是对江泽民的不尊重?这是否意味着中央对江泽民不满?另外,可不可以帮我确认一下这个字体是不是江泽民写的?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回答了其中两个问题,他声称,校名是江泽民所写,不意味着对江的“不尊重”,而对是否意味着当局对江不满的问题没有回答。

截至目前,中共党校官方已经以不同的方式回应江题字的校名石碑被移走事件。8月23日,中央党校网站发文,侧面回应了江所题字的巨石去向。中央党校在挪腾了江题字的卧石后,又添置了一组马恩毛邓焦雕像。8月30日,中共中央党校官方网站再次刊发声称,这次增设雕塑,就是要为校园增加红色实体元素,使校园“又绿又红”、“绿中有红”,集中展示“党校姓党”的内涵。

分析:“去江化”已成陆媒主调

香港经济日报的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官场素有将落马官员题词铲除的传统,加之中共喉舌《人民日报》8月10日发表文章,议论“人走应茶凉”抨击老人干政,舆论一般认为是影射江泽民。外界分析认为,“去江化”成为近期大陆媒体的主要动作。

8月10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指前领导人诸如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在退位后均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文章还表示,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进行新老交替时,胡锦涛主动提出不仅要从中央委员会退下来,而且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文章唯独没有提江泽民,而江泽民退休后干政多年人所共知。#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via 路透记者尖锐提问 官方或默认对江不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