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官媒透露实情:散户“快撤离股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大陆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有媒体从年报分析中得出:“一带一路”等在本轮牛市中率先爆发的板块成为券商、社保基金等机构率先大幅减持的对象;而只是一个价值和财富转移的场所,并提醒,投资需谨慎,趁早跑路吧。

被称为香港官媒的凤凰财经(微信)3日消息,从今年上市的半年报以及从机构细分角度分析,在4000点上方, “一带一路”等在本轮牛市中率先爆发的板块,也成为券商、社保基金等机构率先大幅减持的对象。

今年一季度末,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分别出现在中国铁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此轮上涨之后,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在6月底前已全部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中国中铁截至6月末,也继续遭社保基金减持。全国社保基金会转持三户及一零一组合合计持有的逾1.8亿股,中国中铁完成了全部退出。

另外,银行、钢铁、有色等板块个股也遭到一些机构大幅减持。

昀沣证券投资信托也在二季度退出了中国联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报导称,机构早就跑路了,留下被套的都是普通的股民,很多都惨到血本无归。中国股市不是很成熟,还不能用投资市场来形容,股票市场从来就不产生额外的价值,它只是一个价值和财富转移的场所,也就是说我赢你的,你赢我的,钱在这个市场上转来转去也不会多,相反的,因为税收,佣金,上市公司融资还会减少,所以才会那么多人亏损,少部分人赚钱。

股票市场和其他行业不一样,其他任何行业,只要你努力,最后总能成功,而股票市场不管你多努力,看多少书,学习多少理论,很有可能等待你的仍然是失败。所以,不会赚钱的话,请少投钱到这个市场,对不懂股票规律的股民的建议都是:永远不要碰股票。再提醒投资者们一句,投资需谨慎,趁早跑路吧。

大陆财经媒体人士刘晓博7月26日在自己的博客中提醒大陆散户投资者:到了该远离股市的时候了。

刘晓博表示,中国正在进入“印股票时代”,不同层次的交易所急剧增加,企业股权进入可以被买卖的状态(正式和非正式的挂牌)将越来越容易。未来至少有深沪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各地股权交易中心和众筹等5个层次的市场。即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最终变成深沪股市里可以随时买卖的股票,经过了多个层次的溢价。

比如创业板的新股,打开涨停板的时候,往往七八十元,但公司创始人的股票成本每股可能只有几分钱,合伙人和天使基金的持股成本可能只有几毛钱,而A轮、B轮风投的成本只有几块钱。IPO的新股股价是20块钱,你拿到手是75元钱,还傻呵呵地等着涨到100块。就是说这只股票即便跌到3块钱,创始人仍然赚数十倍上百倍,而你早已经家破人亡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官媒透露实情:散户“快撤离股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