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西安公安局原高官被逮捕 疑卷入诈骗投资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原副局长王安群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此前报导,王安群被指在一起“诈骗投资案”中收受大量外币现金。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4日报导,从陕西省检察院获悉,王安群已被逮捕。报导称,王安群在担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等。

今年4月29日,王安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8月20日,王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党籍及行政开除处分”。

大陆财新网早前报导,王安群本来面临退休,但文件尚未下发。4月17日,他在位于西安终南山沣峪口内的警校被带走调查。

今年4月,有媒体曝出私募股权基金天津博华资本提起的一起诉讼案中涉及到王安群,并援引天津博华代理的话,称相关利益人曾给王安群妻子汇款7万元,并送给王大量的外币现金。据接近王安群的人介绍,王被查可能和此事有关。

据了解,天津博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于2011年8月在参与西安市新房村城中村改造投资项目过程中,遭受到西安市居民张雷(化名)、张珂舰(化名)及天津博华原职工居民李文雷(化名)等人的合谋诈骗,直接导致天津博华损失巨额投资款高达人民币1.935亿元。

股城网报导,天津博华公司1.935亿元投资款被骗至今3年有余,涉案的3名嫌疑人虽已被天津公安局拘捕,但被骗的钱款下落不明。案件经西安、天津两地警方两次立案,疑窦丛丛。

报导称,有份参与处理这起巨额投资诈骗疑案的正是王安群,据天津博华委托的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律师续光称,这个撤案的决定是由督办官员王安群拍打桌子命令而相关的办案下发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via 西安公安局原高官被逮捕 疑卷入诈骗投资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