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天津一网民称3日去北京搞点动静被拘留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中共9月3日抗战纪念阅兵的敏感节点,一网民因在网络称“3日去搞点比天津塘沽还响的动静”被行政拘留。网络热议称,现在某党就这么害怕,连说说都要坐牢,这个社会好可怕。之前中共中宣部密令一级管控阅兵相关跟帖评论。目前,北京安保持续升级。

据大陆腾讯网9月2日报导,据天津警方@平安天津消息,9月1日下午16时,一网名“弓长岗武”的网民在百度贴吧题为“快9月3日大阅兵了,大家有什么要说的”的帖子中回覆称,要在9月3日去北京紫禁城搞点动静,比塘沽的还响等煽动性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滨海公安局汉沽分局根据线索举报,于9月2日凌晨传唤网名“弓长岗武”的网民张某某(男,28岁,天津市汉沽人),张某某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称:这个网民风口浪尖上跳出来,是作死的节奏;当局本来就害怕,草木皆兵了,你还出来吓唬人;是不是想这样出名啊。

有网民称:那个网民明显是开玩笑,这个社会怎么啦,说说都不行了?现在估计是宁杀错也不放过了;某党就真的这么害怕?这样也算造谣?没有实质性行动,也未造成重大损失也是了?果然是法西斯社会主义;这样就算扰乱公共秩序,真心不懂啊;现在随便说话也要坐牢,这个社会好可怕。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的瑞海国际危险品仓库突发大。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30秒后再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冲击波巨大,天津塘沽、滨海以及河北等地均有震感。据大陆官媒9月2日报导,截至2日下午3时,事故已经造成160人死亡,13人失联。

中共中宣部密令一级管控阅兵相关跟帖评论

海外中国数字时代网8月24日报导,“真理部(中共宣传机构)”国信办下密令,要求从8月23日起至9月5日,各一级管控所有阅兵相关新闻跟帖评论。

密令称,这期间,各网站对所有阅兵相关新闻跟帖评论一律先审后发,要保证阅兵相关新闻跟帖评论“正面、积极”;不得出现“抹黑、歪曲、攻击”军队和阅兵活动的内容;不得出现“攻击党、国家、制度和领导人”的内容;各网站新闻及频道文字、视频、图片等有涉阅兵、军事、历史内容的报导跟帖,不得出现“歪曲党史、国史”和“导向错误”的评论。

密令还称,各网站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万无一失”。当局相关部门对执行上述指令不坚决、造成严重影响的网站要从严处理。

北京安保持续升级风声鹤唳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9月3日阅兵前夕,北京安保持续升级,气氛森严。长安街附近住宅被禁止开窗,每个街口皆有重兵把守,数步一哨岗成为北京一道独特风景线;医院因阅兵停诊,孕妇提早2日集体剖腹分娩;长安街边有军队士兵扫雷;故宫外的护城河也被彻底搜索;9月3日0时至12时,北京市内鸽子禁飞;平日香气四溢、热热闹闹的王府井小食街现在一片死寂。

9月1日起,天安门周边已经采取封路措施。2日下午起封路会扩大至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道路,并远至东三环的范围。驶经天安门的地铁1号线,2日晚将全线停驶。还有10多条路线会“飞站”及“封站”。

北京地铁已经启动最高级别安检,乘客随身携带的液体必须过机安检,水需要开盖喝一口。

据网民透露,北京市部份酒店、宾馆对旅客实施开包检查,有些酒店还遭停业;北京有酒店洗浴中心推出“洗澡实名制”,顾客被要求登记身分证;使用某些公厕的人需登记身分证号、手机号、姓名等;北京天安门附近一餐馆告示显示,客人点餐前要先登记身分证、姓名及手机号。

另外,之前北京就对进京包裹邮件等实行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有85万戴红袖标的民众参加安保等。

有报导称,北京学校停课、道路封路、飞机停飞、商店关门,被舆论称为“戒严式”保安。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为了阅兵,北京成为了“紫禁城”,俨如戒严。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天津一网民称3日去北京搞点动静被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