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官媒吹风 江泽民军内势力或遭“最彻底”大清洗

自习近平上台后,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过去一直由江派掌控的军方人马被洗。据外媒报导,或将于近期宣布至少30年来针对中共军队的“最彻底改革”,使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

外媒:中共拟对军方进行“最彻底”清洗

过去一段时间,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江的军中亲信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极其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陆媒参考消息网9月2日引述彭博新闻社的报导称,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中共或将于近期宣布至少30年来针对中共军队的“最彻底改革”,使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

据称,此次将把中共陆军、海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知情人士称,该计划要求压缩军官层级以及传统地面部队,从而帮助提升海军和空军的角色。新体系将包括地区层面和国家层面上的联合指挥部。

报导称,中共军方上一次重大调整是1985年,那次共裁军约百万。在今年5月提交给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中,五角大楼称,中共军方即将进行的这次调整将是中共建政以来对军方指挥机构的最重大改革。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改革措施可能包括调整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的架构。他们说,国防部的中心工作将更侧重行政和外交事务,而非战斗人员和机构的数量将被压缩。

中共改“军区”为“战区”的提法,在胡锦涛当政时就曾提出,大意为:中共将放弃效仿前苏联的“大陆军”军事指挥体制,将现行七大军区改为“战区司令部”,效仿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制。

传习近平要大改组军队 分析:或藉机去掉江系人马

近期,习近平在军中清洗江派势力的动作不断,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

中共“十八大”以来,军方已公布了42名军级以上被查处的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和郭伯雄。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队中的代理人,是军队实质操纵者。因此,外界多认为,拿下郭伯雄的意义比拿下徐才厚更大。

今年中共“八一”前夕,习近平做出几个大动作:继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7月30日,另一名副主席郭伯雄被拿下的消息被通告全国;31日,习晋升十名上将。中共军队最高级将领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清洗,而这只是习近平大调军、对军队进行大变动的热身而已。

而中共副大军区级层面的调整也至少有16人。调整涉及三大军兵种、二炮、大军区、军事院校,其中,大多为政治军官的调整。调整后,副大军区级及以上级别的军官中,“60后”得以扩容。

8月27日,博闻社的消息称,盛传已久的中共军队改革方案水落石出,将在北京“9?3”大阅兵后正式对外宣布。

报导称,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撤销,中国大陆将被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消息称,四大战区所有军队平时都由总部指挥,即陆军总部、海军总部和空军总部,三军总部分别成立自己的军种指挥司令部,但战区设联合司令部,战时则由联合司令部对辖区的陆海空三军指挥调度,将部队平时的军种建设和作战的联合使用分开。

中央军委原有四总部中,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后勤保障部,作为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将仿照美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升格为由各兵种将领组成、为中央军委主席提供决策参考的军事智囊式机构。

另外,陆军将再度缩编,而空军和海军将进一步扩编。军队正式推行军官职业化制度,为此将大幅精减现役军官,新一轮军队官员“转业潮”无可避免。同时,现行的军官服役条例等政策亦会改变。

军队改革方案显示,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被精简优化,降低官兵比例,重新确定军官总员额,确定不同衔级军官比例、不同年龄军官比例、机关基层军官比例、军兵种军官比例等。

军方知情者称,就众多实际问题进行协调后,最后习近平拍板决定,在大阅兵活动结束后正式启动军队改革。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习近平大幅精减现役军官的做法,实际就是在军中推行“去江化”,很可能会把那些与徐才厚、郭伯雄关系密切的军官借“改革”之名全都调下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官媒吹风 江泽民军内势力或遭“最彻底”大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