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习近平阅兵对内意义大于对外 阅兵前释信号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阅兵冲击江泽民 系列之二

8月12日的天津爆炸震惊世界。陆媒记者形容爆炸后那里一度“寂无人声活物,一幅世界末日景象”。除了事发中心瑞海公司堆场被夷为平地,旁边原本气派的跃进路派出所大楼也成为废墟;300米外的进口车场里,数千辆轿车被炸毁;周边的居民小区、高档住宅满目疮痍;一路几无人烟,空气中弥漫的越来越浓的是从未闻过的怪味。

而此后的三周,习近平当局将举行准备已久的阅兵。

爆炸后,北京对阅兵的管控更加严厉。北京安保持续升级,如同防范一场恐怖袭击。有外媒称,北京真的符合“紫禁城”一说,俨如戒严。

有分析说,习近平借阅兵展示军权,其中包含对内的因素。多种信息显示,江泽民在这次阅兵露面与否已经不再重要,江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被抓的“终极老虎”。

二、习近平阅兵意义对内大于对外 江泽民不妙

分析:习近平阅兵意义对内大于对外

香港《经济日报》8月31日发表分析文章说,大阅兵对于当局领导层来说,对内的意义更大于对外。

分析认为,习近平选择这个时候举行大阅兵,是有其特殊的意义。习近平在政治上仍面对不少挑战,尤其是党内某些势力,绝不会甘心被清除而作出反扑。

文章还指,习近平要实现他2013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改革目标、应对未来难以预测的挑战和风险,他还必须继续加强由他主导的中央集权。要做到这一点,除了保持高压反腐、锐意改革的态势外,军队的效忠程度也很重要,而大阅兵就是展示军队效忠其统帅的最佳体现。

分析称,习近平进行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老虎、苍蝇”比比皆是,官场风声鹤唳,这已触及一些既得利益集团的固有利益,这场反腐斗争肯定还未结束,更惊心动魄的博弈或许陆续到来。

8月3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阅兵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的文章《练的是队列,铸的是军魂》。文章称,阅兵是“忠诚宣誓”,首先检阅的是军队对中共党中央、习主席的“无比忠诚和坚决拥护”。值得注意的是,“对习主席的无比忠諴”,这种提法是前所未见的。

在9月3日阅兵之前,中国大陆发生了多起大事件。

阅兵前习近平执政1000天 天津发生大爆炸

8月12日当天早7点多,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习近平治国理政1000天》。文章说, “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8月12日,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已经整1000天。

话音刚落,当天晚上天津发生了震惊中外的特大爆炸事件。此时距离阅兵只有三周。

8月15日,大纪元从中南海的知情人士处获悉,8月12日后,习近平两晚没睡着,不仅将曾庆红控制在家,当局也已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

知情人士表示,习原本打算下半年处理经济和股市的问题,但天津爆炸事件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

天津发生爆炸后,大纪元还获悉,江泽民集团利用该事件向习当局表达了两个“愿望”:
一、江泽民要在9月3日的阅兵上露面;
二、要习近平停止清算、集团的人,尤其是江泽民本人。

据悉,习本来想一个一个地打,一步一步地做,现在要加快速度。习担心的是,如果不这么做,下半年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情。双方你死我活,现在江逼习近平下手。

在爆炸刚刚发生的第二天,即8月13日,海外茉莉花网站发表署名刘刚的文章《天津大爆炸是针对习近平的恐怖袭击》。文章称:根据阴谋论,天津大爆炸也必定就是中共权斗的副产品,是中共在野一方所制造的人间惨祸,其目的就是向中共当权者进行威胁、恫吓及制造危机麻烦,进而要挟习近平妥协、就范,甚至是以此灾祸来弹劾习近平。

文章表示,中国接连不断地发生的这一系列天灾人祸惨案,都是中南海内部各派势力相互厮杀而造成的人间惨祸,是中南海各个集团以中国人民当人质,来向敌对方讨价还价,是中国百姓容忍中共独裁政权所付出的沉重代价。

打“终极老虎”,习近平可能会直接抓捕江泽民。

最高等级安检 天津爆炸后当局下达“三个确保”

据悉,天津爆炸后,当局已经下达命令,要求阅兵期间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阅兵筹备期间北京不发生任何安全事件;确保全国不再发生大的事故与民众事件;确保新疆等地不发生恐袭事件等。

为确保阅兵的安全,北京当局启动了史上最严格的进京控制和车辆限行措施。北京也已启动史上最高等级安检,不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而且对进京包裹邮件等亦开始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

据称,长安街沿线的北京饭店和贵宾楼等多处敏感地点,也在大堂门口专门安装了安检设备,所有进入饭店的人和物品均须经过严格安检方可入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驻京部队上路军车必须有“准行证”,京外部队进京也将受到严格控制等。

陆媒报导,北京东城区的全部加油站,和西城区距离长安街比较近的加油站将于9月3日“停业整修”。北京首都机场、南苑机场临时禁止所有航班运行,“禁飞”时间为三个小时。而且北京空域临时划设限制区,在首都机场南部设立东西向保护线,飞越该区域航班有高度限制。

除飞机外,9月1日14时至9月4日8时,北京四惠长途汽车站将停止运营服务。地铁高度警戒,据报导,每个重点安检点增配武警并增加1至2名安检员。乘客随身携带的液体必须过机安检,水需要开盖喝一口。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此次阅兵,北京成为了“紫禁城”,俨如戒严。

“去江化”是否扩大? “看阅兵吧”

在当局严密防控阅兵风险的同时,8月21日,网络曝光中央党校南门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整块移除。

第二天,新浪罕见确认了这块巨石被连根拔除的图片新闻,并称“中央党校门前题有‘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已经被移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现场施工,几名工人在整理裸露的地面。”证实了此前一天网络上的传闻。随之,引发网络热议。

网友“南海南岸”出面解释说:“石头是江生(江泽民)书写,可去党校官网看。出门一块大石头,不挡路也绊脚啊,早就该挪吧。至于各政府部门前会不会参照此,这个嘛,看阅兵吧!”

微博社区王站长也表示,大阅兵时看席位,静观其变。还有人认同说:“出没出事看这次抗战阅兵城楼上有没有蛤蟆就知道了。”

网友“非邮勿扰”留帖:据说自从有了这块石头以后,该学校(中央党校)学生犯罪率直线上升,达世界第一。

有网民问:“江真的被控制了吗?”南京的一位青年表示,“这后面的深意大家可以慢慢咀嚼,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始了。”

由于此事在中国大陆的评论呈爆炸性趋势,8月24日,中央党校发出《夏日校园别样美》的文章称,原来放在校门外大路边的校名碑,现在移放在校门内。

8月31日,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时,路透社记者就中央党校搬移校名巨石一事连提三问。路透社记者提问说,“位于中央党校校前由江泽民题字的“中共党校”校名卧石,本月从中央党校南门外马路边移到校内,这个是不是对江泽民的不尊重?这是否意味着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另外,可不可以帮我确认一下这个字体是不是江泽民写的?”

卓泽渊只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对于第二和第三个问题,避而不答。此举更加深外界的猜测,还有评论人为官方已经默认了“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

就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移走之际,大陆网络又热传“江泽民被控制”为题的图片。

这张图片并不能确定是江泽民被控制时的情境。从中共“十八大”后江泽民露面的情况看,其衣着跟其2014年回扬州扫墓时的装束比较相像。

不过,从网民的留言来看,民众似乎并不太在意该图片的真实性,而是更关注在这时候为何有这样一张“江泽民被控制”的图片开始热传。很多人表示很开心,正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不久前,8月13日,微信圈再度热传2014年8月曾经出现的“五角场空军政治学院,江题词被拿下”的图片,同样引来海外媒体纷纷报导。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先生表示,这是习近平有步骤地在“去江化”,将来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多。

分析:江泽民阅兵露面与否已无关紧要 反正要被清算

8月26日,东网评论文章《皇帝的旧衣 中央党校校名石风波》说,近期网络上有种种迹象,透露或者折射出国内“尖锐复杂”的形势,虽然事属隐晦,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

文章提到,《人民日报》8月10日发文痛斥“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 ‘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清楚地表达了今上(指习近平)的体系对老者(指江泽民)的严重不满。

文中并分析说:

“针对中央党校校名石猜测,最近几天不停地有媒体呼吁人们脱敏,而把该行动视为‘正常工作’,这种腔调纯粹是政治正确的胡扯。中国是一个高度重视政治细节及其象征意义的国家,将老者题写的校名石挪到它处,必须具有必要性。现在打着规划调整的旗号,却不能证成其必要性。所以虽然只是挪挪地方,但既可能没有深意,也可能有大义存焉。

“关键在于两点:一是老者政治上和经济上是否干净,二是今上准备何种程度上回应老者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周永康、徐才厚、捞那么多钱,是否曾经向称孤者进贡,现在只有天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老者重用了一批奸佞之徒,并且退下来多年后‘对原单位的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这是政治上的严重错误。”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江泽民题词的石头被挪走,习近平已经释放了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习将会对江泽民有所动作。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虽然外界现在极关注江是否会在阅兵露面,但是习发出的这个信号表明,江暂时露面与否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将会被清算。

石九天表示,再从另外一个方面看,江泽民已在习近平的控制之下,让他露面就露面,不让他露面他就无法出来,所以江已经处于几乎绝望的境地。

中共官场一直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例如中越边境老山的题字石碑中,原有郭伯雄和徐才厚亲手种植的松树,树旁还立有石碑记载郭、徐所植。当二人落马之后,石碑跟着消失。周永康失势后,其在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内的题字也是同样下场。

江泽民密集被官媒影射

7月底至今一个月内,中共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的信号,显示江泽民处境不妙,随时可能被习近平当局公开抛出。

8月21日,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撰文盘点中共党魁阅兵情况,将当年《人民日报》相关版面中江泽民与已故的毛、邓等人彩色照片改以黑白照片呈现,而相关的标题文字却保留彩色。

蹊跷的是,2009年中共60周年由胡锦涛主持的第十四次大型阅兵,该文却只字未提胡锦涛。

时政评论人士分析,“学习小组”盘点中共党魁历次大阅兵偏偏没有胡锦涛,并把所有图片做成黑白照,是故意把江泽民和已经死去的邓小平、毛泽东归为一类,暗示江泽民处境已形同“死人”;“学习小组”公众号的配词暗示该文发表传递的就是习近平的意思。

“学习小组”具有习近平阵营背景,经常发文解读习近平的言论而为外界关注。“学习小组”公众号在其最下方的习近平照片旁边,还加上了这样一行字:“这些年,与习近平一起进步,共同担当!”

北戴河会议期间,官媒密集报导、转载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该文被指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退休后,仍安插“亲信”、发挥“余权”,让新领导“左右为难”等。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文,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同时贬斥了周永康等为代表的一些落马“老虎”,但唯独回避了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表示,江泽民退而不休,安插亲信架空胡、温政府,不断干政的丑闻众所周知。如今中央级官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几乎半公开点名江泽民,等于是抓捕江泽民前舆论造势的又一个升级信号。

香港《明报》8月11日署名潘小涛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想要避免重蹈胡锦涛被江架空的覆辙,就必须与江泽民争夺军权,徐、郭二人先后出事,表明习已占上风,其“猎江行动”已进入收割期。

文章还分析认为,习近平围猎江泽民与对付周永康所采取的策略一样,要先清除其头号心腹,因此下一个习要打的“老虎”是贾廷安、曾庆红等。

有趣的是,8月9日,大陆官媒人民网及各大门户网站纷纷高调报导,江苏一女研究生吃癞蛤蟆治痘痘,中毒进医院。文章详细列举蛤蟆的毒性,并称,“听说要被当偏方煮着吃,癞蛤蟆的内心相当崩溃。”

因民间皆称江泽民是蛤蟆,民众称,这篇报导是高级黑啊。

稍早前,8月3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标题为《带头大哥的N种结局》的文章,文字效仿江泽民当年对香港记者的国骂,影射江泽民。网民跟帖评论称,这种文章也敢发,值得深思,“他(江泽民)还能蹦跶几天?”

7月30日,官媒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的消息。通报公布一个小时后,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起底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名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迅速推出起底郭伯雄的长文,显然是有备而来。其中最大的信号是披露郭伯雄拍马江泽民而获得一路高升的细节,并直接点名江泽民。这暗示习近平当局已锁定郭伯雄后台江泽民。

全球近16万民众

习近平当局今年4月15日公告,大陆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诉必应”。此后,法轮功学员迅速掀起在大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并获得世界各地民众和政要的声援。

1999年7月,江泽民一手发动针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运动,16年来,导致众多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或被其它方式迫害致死。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到8月27日为止,已有超过16万6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察机关控告、要求起诉前中共头目江泽民。控告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控告状来自地区涵盖中国大陆所有22个省份、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区以及海外27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明慧网据现有收到的控告状副本所做的部分统计,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同一期间,大陆新浪微博、网站360有关诉江大潮的帖文、图片大量出现,诸如,“全球公审江泽民”“全球诉江大潮” “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等横幅的图片以及法轮功学员在海外的盛大游行照片。

网民发帖称,“诉江大潮,民意不可违”、“大势变,中国将现诉江潮”。

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初期,即15年前,一名法轮功修炼者王杰就曾状告江泽民,却被当局立即非法抓捕,后被残忍迫害致死。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体制内退休官员辛子陵6月24日接受外媒访谈中特别提到今年5月份开始的大陆法轮功修炼者控告江泽民的浪潮。辛子陵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的问题。

在中国人控告江泽民大潮的同时,也获得世界各地民众的声援,他们联署签名举报江泽民,共同谴责中共暴行。

自今年7月起,在短短一个月内,亚洲已有超过14万以上的民众联署举报江泽民的反人类罪行,其中台湾联署人数达近10万人。所有举报联署书由各个国家寄往中共最高检察院及最高法院。

与此同时,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乌克兰、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要纷纷响应,在全球形成了一股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浪潮。

8月10日,10名瑞士政要联名致信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敦促习近平推动控告江泽民这一重大诉讼。他们表示,江泽民犯的反人类罪、酷刑罪等罪大恶极,必须被绳之以法。江泽民令全人类蒙受耻辱的重罪必须严惩。

7月20日,3位欧洲议会议员以“刑事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为由联署致信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敦促他和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和公开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阅兵对内意义大于对外 阅兵前释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