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大陆人抢购荷兰奶粉 偷窃案件频发

近年来,由于受大陆奶粉事件的影响,大量陆客转战海外抢购奶粉。其中荷兰婴儿配方奶粉是炙手可热的商品,由于黑市买卖兴隆,造成荷兰商场货架缺货。在过去的一年,荷兰总共发生了约900起婴儿配方奶粉遭窃事件。

据《今日美国报》8月31日报导,埃德温?勒让贝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东南80英里处的小镇杜廷赫姆拥有一家超市,最近常有小偷光顾,罪犯偷走的是一般人想不到的、标价甚高的十多罐奶粉。

据他介绍,进行偷窃的人当中一人分散他的注意力,第二个人让收银员很忙,第三个人将东西偷走,这种行为让勒让贝克发狂。

荷兰警方女发言人莉塞特?范巴勒说:“婴儿奶粉的需求量远远大过供给量,这使它成为犯罪分子有利可图的交易商品。”

对荷兰奶粉的抢购可以追溯到2008年,当时大陆爆出一家最大的乳品生产商三鹿奶粉一直在婴儿配方奶粉里掺水并加入三聚氰胺── 一种用于生产塑料和黏合剂的工业化合物。

在这起丑闻发生后,消费者对中国婴儿配方奶粉的信心彻底崩溃,母亲们开始大批量购买进口奶粉。不久,中国游客及在荷兰有亲属的中国人开始邮寄或乘坐飞机,携带值得信任的荷兰品牌的婴儿奶粉回大陆。

报导称,2014年第四季度,荷兰全国的邮递员报告向中国发送了60万个婴儿奶粉包裹。

据报导,由于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的售价是荷兰的5倍,有犯罪组织采取了行动。他们有不同的贸易路线,但他们采取的确切形式外界并不知道,这是一个保密的市场。荷兰警方说,他们在高速公路上截获了堆放奶粉罐的卡车,有时还有大量现金。

当地警方正在考量案件属入店行窃还是抢劫,荷兰零售商协会的苏珊娜?范德赫拉夫认为,该类案件是有组织的犯罪,犯罪者不会只受到警告而后被释放。

据报导,2015年早些时候,欧盟取消了对牛奶的限额,此举旨在使欧洲乳品生产商能满足中国的需求。代尔夫特科技大学学专家何培生表示,西方的产量太少,无法满足中国的巨大需求。

婴儿奶粉一直是受网民关注的热门话题,网民热议:

“三鹿事件发生,国内奶粉质量堪忧,说一句不好听的话,这么一个大牌子都会出问题,那些小牌子的还敢喝么?不能拿小婴儿开玩笑,很理解那些爸爸妈妈们千辛万苦从国外买奶粉了。”

“三鹿啊,看你们把中国的家长祸害成什么样了。”

“中国的耻辱”。

“中国婴儿奶粉的悲哀,一个三鹿揭开了中国奶粉市场的黑暗,官员们是什么感受?害人害己。”

“没办法,国产的不争气,没人敢吃,只能去外国抢了,抢不起的就只能喝国产的不合格的了。”

“泱泱大国竟然造不出一罐好奶粉!还整天说经济增长多少多少,你倒是把无毒奶粉造出来啊!”

资料显示,三聚氰胺原本是用来制造塑胶的工业化学物质,掺在奶粉中,可让奶粉呈现较高蛋白质含量,为不法商人利用以蒙混高蛋白质含量。

2008年9月,大陆爆发三鹿毒奶粉事件,受害儿童高达24万人以上,这些婴儿出生没多久就因为食用含有三聚氰氨的奶粉,成为“结石宝宝”,长期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而这些受害家庭悲恸的表示,当局对食品药物安检制度的松散管理,让他们用血汗钱买来毒品喂食自己的孩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大陆人抢购荷兰奶粉 偷窃案件频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