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网传中共“国家队”周末再问券商要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上周初,大陆股市再次暴跌,中共“国家队”再次出手救市,但据报,救市资金已捉襟见肘。网传29日中共下令,50家证券按照净资产20%再上交资金1,004亿元(人民币,下同)给证金公司,用于股市稳定。有陆媒称,“国家队”证金公司已向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达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

为救市 中共再筹钱

大陆股市沪指在上周一(24日)和周二(25日)分别下跌8.49%和7.63%,周三(26日)下跌1.27%,周四(27日)临近收盘前一个小时股市突然被拉升,收盘时上升5.34%。有外媒报导说,这是中共“国家队”进场救市。

据陆媒华尔街见闻8月31日报导,新浪等多家媒体援引网络消息称,证监会主席肖钢29日召集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或总裁)开会,会上决定,50家证券公司按照净资产20%再上交资金1,004亿给证金公司,用于股市稳定。

报导称,这次参加会议的证券公司由上次的21家券商扩大到50家,这50家券商的净资产占到行业的90%。会议决定它们按20%进行出资,委托证金公司设立专门账户,投资券商股;鼓励、促进上市券商回购本公司股票。26家上市券商,力争实现总市值的10%回购,回购5%用于注销股票,回购5%用于股权激励;允许员工增持本公司股票。允许26家券商的董监高、员工通过参与资产管理计划增持本公司股票,不超过5%。

《经济日报》称,中共官方希望股市在9月3日举行的阅兵式之前,能保持稳定。

据财新网8月27日报导,多位银行人士表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救市“弹药”。

中共或将放弃救市

英国《金融时报》30日援引中共高级官员消息称,中共政府已经决定放弃大规模购买股票托市,重心转向打击股价操纵行为。

另据中新社北京9月1日消息,31日晚间,中共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下称《通知》)。有分析人士表示,此举透露出当局“救市”的新思路——即从单纯“救市”转向“救经济”。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董登新表示,在经历前期股市大跌、“救市”行动之后,从整体的股市指数表现而言,“救市”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股指回升乏力。

报导称,尽管此前存在央行降准、降息等“利好”政策,但A股在经历短暂两日的反弹之后,即显露疲态。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31日)的中国A股未能延续反弹。沪指跌近1%,险守3200点大关,但8月累计跌幅已近13%。

“国家队”救市反被套

大陆股市从5月28日开始下跌,尤其是6月份发生股灾,7月中共“国家队”证金公司筹集万亿元资金入场救市。

新浪网8月3日转载了《证券时报》的报导,从7月8日股市大盘见阶段底部至今已近一个月,经过“国家队”救市,股市开始止跌回升,但从7月27日开始,股市又开始下跌,经过近期8月24至25日的新一轮杀跌,大盘最新点位已与“国家队”当初入市时相似。

据悉,以7月8日当天的交易公开信息作为统计样本,合计有41股被四营业部净买入,假定7月8日当天成交均价为“国家队”抄底成本价且持股部分不动,截止到8月初,良信电器、宝莱特、好利来、平安银行、西部证券、经纬电材等6股已经跌破“国家队”买入成本。其中经纬电材被套超过20%,西部证券被套超过10%。另外“国家队”救市期间买入的中国石油部分权益,也可确定被套。

此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等可能被用来救市的权重标的,近期股价也创出了新低。尤其是权重股大幅补跌,给大盘造成了较大的二次伤害,“国家队”救市期间买入的权重股权益,可能已经陷入账面亏损的尴尬之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网传中共“国家队”周末再问券商要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