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姜维平看阅兵:江泽民可能失去部分自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落下帷幕。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作为习近平的陪衬昙花一现,但真相可能超出你的想像。旅居海外的知名学者姜维平撰文说江泽民处境不妙,“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

首先是党媒毫不留情,当天的直播突出习近平一人,没有给习、江任何并列的镜头,江的镜头只是一扫而过。人民日报第二天的头版整版都是习近平一人阅兵,江泽民的影子都不见了。

当局还担心大众看不懂其中的门道。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发表题为“《人民日报》报导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的,文中对比了《人民日报》对2009年10月1日阅兵与2015年9月3日阅兵报导的不同,称“在讲究秩序的中国政坛,关于国家领导人的报导,名字排序、新闻时长、新闻安排在第一条或者第二条都有其规则和逻辑,”“在前任领导人和现人领导人同时公开亮相的情况下,官方媒体不再通过排名等报导方式表达对前任领导人“尊重”,是十八大以来的“新规则”。并点名江泽民排名方式的变化。

其次,江泽民在城楼上,好像从另外一个世界过来的。头发稀疏,没太染好,满脸麻子,看起来郁郁寡欢,一脸寂寥。身旁的胡锦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头发油黑铮亮,化了妆更年轻,全神贯注,表情庄重。温家宝也是,显得神采奕奕。

这点老外也看出来了。日本《产经新闻》就指出,江泽民虽然与习近平有对话互动,但始终未见笑容。

看得最透的大概要数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了。他撰文说,“江泽民连头发也不染,可能是临时通知来不及,表明处境不妙,他可能已失去了一部分自由”。

“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倒了,那不等于习用‘军棍’打了江的脸吗,不信从电视上看,江的脸巴巴癞癞的,黑斑如屎,惨啊。”

文章说,习近平登上天安门,来一个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给足了所有前任领导的面子”,也打破了海外一些与论的猜测,但如同绿叶衬托红花一样,习还是夺尽了世人的眼球。不管你站在哪一帮哪一派,都不得不承认:阅兵式的顺利成功已充分显示,习牢牢地控制了徐和郭倒台后的军队,进而掌控了中国,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判了薄熙来,又法办了“政法王”周永康,打断江泽民在军中的助手:“东北虎”和“西北狼”,又“卡嚓”一声,把大内总管令计划也抓了。

“无疑地,他们每一个人在中央,都有一个深广的人脉圈子,而地方呢,有数十只‘大老虎’和盘踞在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地头蛇’倒台了,而且,反腐运动正方兴未艾呢。”

文章表示,习在从容不迫地整肃贪腐高官的同时,把如此之多党内不同派别的人集合到一起开会,令他们颤颤惊惊。

对于下一步反腐的力度,姜维平也有预测。

“毫无疑问,北京大阅兵对习是一个考验,只要他过了深具象征意义的这一关,反腐的力度会更大,更强,更猛。换句话说,别看前朝元老几乎一个不少地挤在一起助威,貌似团结一心,但大都忧心忡忡,同床异梦。江泽民想东山再起,但可惜右脚不给力,一头冰雪胜似‘政法王’。”

“曾庆红用灿烂而讨好的笑容,四处寻找朋友,确是一片茫然;等等,只有王歧山双肩不停的摇晃,不知又要晃出多大的老虎啊。也许再过几天,他们中的某一个人就要关进秦城去与薄熙来为伍,这一点如同大江深湖而难测。”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姜维平看阅兵:江泽民可能失去部分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