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中共军中太子党中将陈再方卸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中共上将陈锡联之子、军中太子党陈再方中将卸任科技委副主任一职 。外界关注:9月3日,中共宣布裁军30万;之前,媒体不断披露中共将推出军方最大改革方案。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4日报导,该网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共陈再方中将日前已卸任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一职。陈再方中将是曾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的第三子。陈锡联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公开报导显示,陈再方1952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陈再方曾在中共国务院国防工业办公室、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总装备部工作,历任处长、局长、部长职务。

陈再方在担任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之前,曾担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部长等职。陈再方2004年7月被授少将军衔,2011年7月被授中将军衔。

外界关注,自上台后,中共军方高层人事进行了密集调整。在谷俊山、徐才厚等军中“大老虎”落马后,习近平加快了军中布局。

海外中文媒体今年2月报导,在此次中共军方人事大调整中,的上位人数颇多,当局也主动披露现任军队高层中的部分红二代。而中共总装备部是红二代分布相对最集中的区域,其中包括原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陈锡联之子陈再方。

中共将裁军30万并推进军队改革

据大陆官媒9月3日报导,习近平3日在中共抗日纪念大会上表示,中共将进行第十一次裁军,裁减人数为30万。

会后,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裁军细节称,中共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再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军队总员额将减至200万。

杨宇军谈到,这次最新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下一步,军队还将相继推出一些新的改革举措,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据港媒《南华早报》9月2日报导,9月3日后,习近平可能会乘势公布军方改革方案。据悉,中共军队和武警规模将从300万人减到200万,7大军区将被重新划分为4个战略区等等。

海外彭博社日前报导,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中共当局或将于近期宣布30年来军队最彻底改革方案,军方将建立更加接近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据称,中共陆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将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提升海军和空军的角色,以便更好地在现代战争中投送兵力。

报导称,根据此改革方案,军队将正式推行军官职业化制度,为此大批军官面临被精简退伍,军队将掀起新一轮“裁官潮”。同时,现行的军官服役条例等政策亦会改变。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习近平处理完郭伯雄、徐才厚及其余党后,中共军队会迎来大改组,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军中太子党中将陈再方卸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