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外交学者:中共阅兵发出三个信息

2015年9月3日,中共在其66年的政权中,第一次在抗战胜利日展开。此前,阅兵一般都发生在10月1日。日本《外交学者》杂志报导说,这次大阅兵中有三件事值得注意。

首先似乎是习的讲话和大游行发出的“语言”之间的矛盾。习近平并没有向周围的邻国发出坚决捍卫“核心利益”的严厉警告。正相反,习告诉观众,中国将遵循“和平发展”的道路,并削减其30万部队成员。 但是,伴奏着阅兵的歌曲都是战争时期跟敌人战斗的歌曲。而且接受检阅的武器,据说84%都是2009以来生产的新武器。

其次,尽管有关习和江之间的激烈权力斗争的传闻,但与胡锦涛等退休的高级领导人一起,江泽民仍然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外交学者》分析,即使江走上城楼,也不能保证江就安全了。在2014年1月20日也跟随着习一起与退休官员们会面,而在同年3月15日他就被调查了。同样,2015年2月16日,和其他退休官员和军官一起被习近平探望,但是4月9日他也被调查了。

所以,江公开亮相并不说明他就安全了。

第三,大阅兵的时候北京出现了一个蔚蓝的天空。事实上,由于PM 2.5严重超标,北京的空气污染臭名昭著。自2008年以来,北京平均每立方米有100微克的杂物,这是环保局认为的安全标准的6倍。在最艰难的日子,PM 2.5可达到每立方米超过800微克。但在本周四空气很好,PM 2.5读数只有50,但这是以巨大成本为代价的。大都市北京的近2500万人已被实际撤离了,交通被停,商店关门,北京以及相邻省市的工厂已被责令临时关闭。

随着这个大“派对”的结束,中共仍然面临着政治、经济方面的严重挑战。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via 外交学者:中共阅兵发出三个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