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阅兵打击江泽民 习近平将官提拔名单曝光?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阅兵前,中共官媒曝光了数十名将军担任阅兵领队的名单。据报,这些领队在阅兵之后,或获得晋升。与此同时,中共官媒频频放出军队要“彻底”的声音。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借阅兵展示军权,并藉此警告江派人马,同时也暗示江泽民失去了对权力的掌控。

港媒:此次阅兵是军队对习“效忠”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在“9.3”阅兵中,每个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至少有1名中共将军担任领队。这些领队将由56名来自全军各大军区的现役中将、少将组成。最高军衔是中将,中将受阅在中共历次阅兵中从未有过。

报导称,这56名将军领队中,至少已有45人得到确定。这些人包括中将指挥员、少将指挥员,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平均年龄53岁。

港媒东网的评论文章称,今次阅兵是军方大力肃贪整军,清除等军中腐败官员后,这是习近平掌控的军队首度演示。而这些阅兵领队,在阅兵之后必然获得晋升。

文章说,近日,阅兵副总指挥、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曾发文称,“此次阅兵是首先检阅的是三军将士对习近平的忠诚和拥护”,这也是首次有高级军官公开表示阅兵是效忠习,同时亦显示参加阅兵筹备和受阅的将领,都是经过习审核批准。而王健和此次阅兵的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应是习近平嫡系之一。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9月3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阅兵的军方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

分析:习近平藉阅兵式打击江泽民

9月3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大陆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陆媒参考消息网9月2日引述彭博新闻社的报导称,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中共或将于近期宣布至少30年来针对中共军队的“最彻底改革”,使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

港媒《南华早报》9月2日亦报导,习近平在9月3日大阅兵后,可能会公布军方改革方案。随着徐厚才、郭伯雄两人及其党羽被处置,习近平现在已经准备实施其计划。

此前,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特别是江的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极其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自习近平上台后,在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习近平在军中清洗大批江派的亲信,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十八大”以来,军方已公布了42名军级以上被查处的军官。

近期,中共官媒接连发文影射或直接点名江泽民。今年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影射江泽民退休后仍干政。

8月21日,由江泽民题字的中央党校校门外的巨石被吊车和铲车吊起移走,从而引发外界对“去江化”的广泛讨论。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习近平大幅精减现役军官的做法,实际就是在军中推行“去江化”,很可能会把那些与徐才厚、郭伯雄关系密切的军官借“改革”之名全都调下去。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习近平藉阅兵式释放三点信息:一、通过展示军队对自己的效忠,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对权力的掌控,同时暗示江泽民已失去了话语权,失去了对权力的掌控。二,藉此震慑江泽民,给江一个下马威,并告诫其不要再轻举妄动,不要再以卵击石。三,藉此警告隐藏在各地的江派人马,以及抵触改革的党内极端势力,要看清形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阅兵打击江泽民 习近平将官提拔名单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