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中共裁军30万 网民忧就业机率减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中共之际,总宣布大陆将裁军30万人,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及网民热议。有网民表示,在大陆本已就业难的情况下,裁军可能会使找就业的机会减少。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次裁军是中共将进行的第十一次裁军,裁减人数30万人,裁减后,中共官兵人数将减至200万人。

官方发言人称,最新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以及调整优化军队结构,最新的裁军行动预计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

裁军消息公布后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也有大量大陆网民纷纷留言,担忧会给目前大陆已处于就业困难的情势雪上加霜。

“本来就业难,凭空多出来了30万退伍解放军。”

“先裁文体兵,军队怎么能冤枉唱歌的和员,再裁减军官,副职太多。”

还有网民表示,裁军30万,裁的大多是院校、医院、文工、文职干部、士兵及满一定军龄的人员,转业也是会安排到事业单位,想想自己的机会会比他们小很多。

此外,也有大学生担心裁军会影响到就业机会,“30万军人退役得找工作吧,找工作军人还优先。就业难,2017年正好毕业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裁军30万 网民忧就业机率减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