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英顾客购裤发现中国监狱传出SOS(图)

作者: 黛嘉荫




(网络翻拍)


顾客凯伦.维辛斯卡(Karen Wisinska)在连锁廉价店买回的裤子内,发现一张手写的求救纸条。这张用英文“SOS”开头的求救信是来自中国 湖北襄南监狱,并附有监狱卡片。他在信中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践踏的恶劣行为。


报导,凯伦2011年6月在贝尔法斯特(Belfast)市购买了一条裤子,从没穿过。直到最近准备旅行行囊时,才发现裤子内的求救信。由于她不懂中文 ,便尝试利用网上翻译服务阅读信件,之后感到非常震惊,立即将求救信送往在北爱尔兰分部的国际特赦组织大赦国际 )。


而伦敦地铁报在网上也刊出求救信的中文全文。上面有三个“SOS”求救英文。内容是:“SOS!SOS!SOS!我们是中国湖北襄南监狱囚犯,长期生产出口服装,我们每天劳动15个小时,吃的是猪狗不如的饭菜,干的是牛马一样的活。我们呼吁国际社会谴责这种践踏人权的行为!”


此外,求救信中附有监狱卡片,除了有囚犯的头像,还有姓名及编号。


凯伦表示,因为没能马上将事件曝光,感到非常内疚。他呼吁国际特赦组织尽快给予帮助并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北爱分部的国际特赦组织则表示,非常担忧这类事件在中国只是冰山的一角。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英顾客购裤发现中国监狱传出SOS(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