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快播2.6亿被天价重罚 网友不平

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今日,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快播公司做出最终处罚决定:2.6亿元!这宗由腾讯举报 的网络侵权案纷扰一段时间后,最终以当局带有杀鸡儆猴式的天价重罚落定。但网上不少快播的支持者为其呜不平。


快播(QvodPlayer)是一款基于准视频点播内核的、多功能、个性 化的播放软体。成立于2007年,以低门槛视频播放器服务曾造福了多个小型电影网站 。在中国 大陆 ,快播拥有着巨大的用户量,由于採用了专用的传输协议,快播被部分用户用来下载 被禁视频,包括涉及敏感的视频等。


监督管理局指,快播被投诉“涉黄”及网络侵权,同业的腾讯为投诉者之一。5月16日该公司多名工作人员被刑拘,快播方面也同时发佈公告称:为清理盗版和不良视频快播qvod伺服器将关闭。


6月26日,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午向快播公司做出2.6亿元的最终处罚决定,创下国内互联网行政处罚之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称,2.6亿元是以快播公司的非法经营额处3倍计算得出的。


针对2.6亿元的处罚金额,分析认为,此次重罚警示意味更重,普遍认为此事与当局2014年 “净网行动”有关。而腾讯举报快播,被指不限商业利益,或关联配合当局“扫黄打非”的政治需要,所以,当腾讯举报快播一事曝光,网路上嘲笑腾讯的声音大起。今日当局公布罚单,网民纷纷为快播鸣不平。


网友:


快播!跟随了我们那么久!终于由于没后臺死了!


从前,他们封晋江,我没说话,因为我不看腐女文


后来,他们封快播,我没说话,因为我不看三次元


后来他们沖着我硬碟里一个T的里番动画来了,已经没人为我说话了。


今天你不为别人呐喊,明天没人为你呐喊!


快播不死,精神永存!


快播是网路上较为成功的软体之一,深受线民的喜爱,一些红眼病者及不得志者对其怀恨在心是必然的,对其打压实属恶意。相比之下,我们都看到腾讯每天都有大量的色情资讯横行于网路,怎不见得有任何部门去惩罚?


处理快播前,请先处理电信移动吧,捆绑的东西更多,广告每天跳到我手机上的更烦人,快播反而没有影响我的生活,但电信、移动的随时都有可能在你睡午觉、挤公车、手里拎满东西、开车的时候,给你来个10086,然后告诉你:你好,我是移动公司的,你的GPRS流量每月比较大,我向你推荐……


太可怕了!假如有一天他们看网易或是腾讯、新浪,不顺眼了,大笔一挥 就能让这些网站消失。他们要的是听话的奴僕,恨不得这个国家就一个电视臺CCTV,一个报纸,一个网站。


责任编辑:夏语冰



本文标签:,






via 快播2.6亿被天价重罚 网友不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