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美方希望中方恢复网络安全合作机制





辛璐综合编辑报导)表示自前段时间以网络窃密起诉中方人员以后,中美在打击网络犯罪合作方面陷入僵持阶段。美国希望尽快与中国 大陆 恢复网路安全对话机制以及网路安全合作问题 双边会谈。


美国助理罗素表示,美国希望七月份的第二个星期能在北京举行中美安全与经济对话,并推动恢复中美网路工作小组。


除了之前发生的网路间谍问题之外,中国大陆在东海和的主权争议也引起了美国的关切,中美关系日趋紧张。


今年5月,有五名军方人员被美国司法部起诉,指挥他们入侵美国企业网络窃取商业机密,之后中国大陆便决定中止中美网路工作组活动。对此指控,中方矢口否认,并指责美方进行大规模网络间谍活动。


美方表示,双方本来已经开始合作打击一些类型的网络犯罪,例如洗钱、儿童色情及贩毒等,但因此指控,这方面的合作已经暂停。美中网路安全处于暂停状态,中国大陆不愿和美国对话,一切都停下来了。


美国官员还表示,源自中国大陆入侵美国网路的活动还是非常活跃,一点都没改变。


( 责任编辑: 田林 )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方希望中方恢复网络安全合作机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