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越南妇女被拐卖到中国(图)


在越南北方贫困地区,不少妇女和女孩被骗或被走私到中国 ,之后被迫嫁给中国男子。越南4年前开办了一个收容所,迄今帮助了数十名遭拐卖的妇女。但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妇女仍被困在中国一侧。


吉雅说,她的经历像一场噩梦。一个多月前,她的哥哥说带她去附近镇里参加一个派对,结果她发现自己被卖给了边界对面的一个中国男人做老婆。她忍受了一个多月,终于鼓起勇气逃了出来。


越南妇女被拐卖到中国

广西东兴的七名被拐卖越南妇女 网络图片 /配图


吉雅说:“在我眼里,他不是人,他居然能把自己的妹妹卖到中国。”


吉雅逃到中国当地一个局,后来被送到越南北方这个为被拐卖妇女开设的收容所。这里的几十个女孩大都有相似的经历。


人口拐卖受害者朗说:“我们这里大部分都是家住偏远山区的人。我们不了解外面的情况,所以会受骗,被卖到中国。”


在这里,中越边界只是一条小河,走私人口非常容易,但要找到被拐卖的人就很难了。至于到底有多少越南妇女被拐卖,没有人掌握具体数字。一些妇女被卖到妓院,更多的人被迫和中国男人结婚。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导致男女比例失调,不少找不到老婆的人愿意花钱买个越南女子结婚。


越南村民潘帕梅说:“和村里的很多母亲一样,我很担心,这种事发生在不少女孩身上。我有个女儿,她已经结婚了,但我担心我的孙女。只要她出门,我们就要叮嘱她不要相信任何人。”


越南政府说,已经在靠近边境的农村地区开始了一个教育项目,告诫年轻妇女不要相信外人。但如果自家人打算卖掉自己的姐妹,要完全制止这种事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对许多家庭来说,这个教育项目规模太小,为时太晚,因为他们的亲人已经遭拐卖,也许今生今世再也不得相见了。


来源: 之音



本文标签:, , , ,






via 越南妇女被拐卖到中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