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周晓辉:王岐山隐身月余不寻常 又一场风暴将袭?

6月26日,大陆 财经网刊登了一篇标题为《这一个多月在忙什么?》的报导,该文被大陆多家网站 转载,亦有媒体将标题改为《王岐山一个多月几无公开活动 颇不寻常》。而在几日前,亦有注意到王岐山一个多月的“隐身”并做出了一些猜测。显然,大陆媒体特意刊出这样的报导一方面在透露某些信息,一方面也是在向外界传递信号。


报导所透露和传递的信息包括:


一、此次隐身不寻常。根据报导,从5月19日以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岐山几乎无公开活动。而在一个多月前,他连开数场会议,要求彻查带病提拔和有望提拔的干部,表明他极为繁忙。其最新的活动是6月22日参加了王文元遗体告别仪式,两天后,又会见丹麦客人,说明其活动频繁。一个多月的“平静”与其前后的忙碌相对照,意味着这次隐身非常不寻常,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


二、虽然隐身,但频出“成绩”。据报导,虽然一个多月王岐山甚少公开活动,但这一个多月中的“打虎”力度可谓空前,并创下了三个记录:一周内3个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一分钟内连打两个部级官员,他们是山西省委原常委、原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十八大以来首个副国级官员被查,该人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


以上信息在告诉外界,王岐山隐身期间并没有闲着,而且在加大“打虎”的力度。这直接否定了早前港媒分析认为王岐山隐身是源于中纪委权力格局有变,反而证实了王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三、王岐山现身后在外事活动中传递信号。在24日同丹麦议会监察员的见面中,他表示:“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坚持从严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除了因为这样的话在外事活动中极少出现而显得极为不寻常、并引人关注外,上述所言似乎在暗示下一场反腐大风暴即将来临,因为现在已到了生死关头,无论是对,还是对国家和民族。这似乎也在同样暗示,王岐山隐身期间,或许就是在为这场大风暴做准备,而且现在准备就绪。


四、报导最后一段也在给人暗示。该段称:这一个多月,王岐山是在“拍板”抓“老虎”,还是在定夺下一步棋怎么走,抑或是在处理“大事情”?相信,不久即将有答案。“不久即将有答案”就是在告诉外界风暴来临的时间,而这场风暴与王岐山隐身密切相关。


无疑,隐身这么久,“拍板”抓“老虎”(不是“大老虎”)是不需要的,“定夺下一步棋怎么走”也是不需要的,而真正需要的是处理“大事情”。这件“大事情”是什么?是案?还是谋划打其他“大老虎”?如其所言,不久即见分晓,而且力度很大。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王岐山隐身月余不寻常 又一场风暴将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