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德美联手挤掉葡萄牙

世界杯G组的最后一轮,对阵队,葡萄牙对阵加纳。如果德国跟美国双双打平,那么葡萄牙跟加纳的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所以,葡萄牙跟加纳必须决出一个胜利者,同时还得期待德国队大胜美国队。因为加纳的净胜球为(-1), 而葡萄牙更少为(- 4)。


在2006年世界杯时候,克林斯曼是德国队主教练,而勒夫则是他的助手,双方的关系称之为“兄弟”也无可厚非。


这场比赛,从双方的派兵布阵上可以看的出来,这是一场默契球,美国队的阵型是4-2-3-1,但是2个拖后中卫更加靠近后防线,或许称为6-3-1也不为过,而德国队的阵型还是4-3-3,但是,小猪回到主力阵容,打拖后前卫“王子”波尔迪首发担任左边锋,这样一来,德国队的中前场的6名队员,除了厄齐尔的进攻能力稍差一点外,其他5个人(穆勒,波尔迪,小猪,克洛斯,拉姆)均是能传能射的好手。这样的布阵让对手不敢大举压上,更多的起到震慑的作用。不过,克林斯曼根本没想到进攻,他的要求就是拿1分就是成功。


比赛是在雨中开始,这样一来,德国队的很多配合就没能打出来,美国的的战术更简单,留下一名单前锋,然后就是严密控制门前30米区域,阵型也从6-3-1变成了9-0-1,保证德国队球员在接球的同时,周围有足够多的美国球员进行防守,其余的地方放任德国队控球。而德国队则频繁进行长传转移,试图扯开对手的严密防线。


第7分钟,德国队打出一次配合,先是从中部份球到禁区肋部,然后,再横传门前,可惜被守门员扑住。 第11分钟,赫韦德斯在争抢中被出示本场的第一张黄牌。


第21分钟,美国队的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在反击中,美国队暂时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可惜最终的射门稍微高出横梁。


第30分钟,克洛斯的射门被美国队守门员霍华德轻松没收。第34分钟,厄齐尔利用队友长传后的机会强行在禁区内射门,再次被霍华德挡出后,后卫解围。双方在上半场平分秋色。


下半场伊始,“王子”波尔迪被换下,顶替他的是老将克洛泽,勒夫想通过他的经验帮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第54分钟,德国队角球,踢出战术角球后,传中,默特萨克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挡出,但是穆勒守在禁区外,直接一脚弧线球,球从远端入网,让匆忙扑向远点的霍华德无可奈何。德国队1-0领先!同时在另外一个场地的比赛葡萄牙1-1战平加纳,如果加纳能够再进一球,就可以凭藉进球数多而挤掉美国队跻身16强。随后,克林斯曼换人,现在美国队全面防守。


随后的时间里,德国队打的越来越放松,第76分钟,格策将小猪换下场。而在第80分钟,C罗为葡萄牙打入一球,让克林斯曼更加放心了,因为葡萄牙的净胜球比美国队少3个。


第90分钟,厄齐尔被舒尔勒换下。在补时第3分钟,美国队获得绝好机会,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后卫挡出。


最后,德国队以1球小胜美国队,锁定小组头名。 随后几分钟后,美国队球员也争相庆祝,因为虽然他们跟葡萄牙积分相同,但是,由于净胜球多而将葡萄牙淘汰出局。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德美联手挤掉葡萄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