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四川接连神秘出现史前生物鳄雀鳝与三眼恐龙虾(组图)


四川接连神秘出现史前生物鳄雀鳝与三眼恐龙虾(组图)

近日,四川自贡市一鱼塘发现比恐龙出现还早的史前鳄雀鳝,只要是水中活物,它几乎大小通吃。另外,汶川大后,四川一水田里出现恐龙时期生物三眼恐龙虾。


鱼塘里突然钓不到鱼了


据《成都商报》报导,四川自贡市山水名苑小区有一17亩大的鱼塘,养殖了数千尾鲗鱼、草鱼、鲢鱼,许多钓鱼爱好者都喜欢到这里钓鱼。但近两个月,钓鱼的人很难在鱼塘鱼里钓到鱼。鱼塘老板邓先生称,“以前,每天钓两三个小时,总会有收获;现在不行了,半天钓不起来一条。”大家都觉得很奇怪。


5月中旬,钓鱼的龚师傅在钓鱼时发现了一条身子长、嘴巴长,长相很怪的鱼,鱼浮出水面冒了几个泡泡,又沉了下去。龚师傅用小鱼做鱼饵,坚持了10多天,6月22日下午,怪鱼上钩了。怪鱼凶猛,力气很大,龚师傅拿着鱼竿跟它周旋,怪鱼在水里拚命挣扎,拉裂了鱼竿,还咬破了水里的鱼网。




图为鳄雀鳝。(资料图片)

大小鱼都通吃的怪鱼


怪鱼被擒获后,邓先生惊讶称,太稀奇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怪鱼。这条鱼长约75厘米,重6斤,体色黄黑相间、腹部白色;嘴巴酷似鳄鱼嘴,长约10厘米,上下颌还有骨板,嘴里长满了白色锋利的牙齿,身体被菱形硬鳞覆盖。邓先生猜测,鱼塘里鱼儿骤减,很可能跟这条鱼有关。


怪鱼比恐龙出现还早 有活化石之称


经当地水务部门辨认确定,这条怪鱼名叫鳄雀鳝,是7种雀鳝鱼中最大的一种,属外来物种。鳄雀鳝是肉食鱼类,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只要是水中的活物,几乎大小通吃。鳄雀鳝的卵有剧毒。如果人惹它或它受惊,它会出现攻击人类的情况。


据悉,该鱼种是世界上十大凶猛淡水鱼之一,属史前鱼类,在地球上已生存1亿多年,比恐龙出现还早,有活化石之称。


四川水田发现恐龙时期生物三眼恐龙虾


据《四川在线》近期报导,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成都市彭州天彭镇西郊乡来寿村的一块水田里,出现大量似虾又似鱼有3只眼睛的水中怪物。


这块水田的主人刘李杰称,今年夏天插秧时又发现很多这样的怪物。怪物长约7厘米,头上有个大背壳,肢体像蜈蚣的脚一样多,游得很快,身体光滑,徒手捕捉不到。水田里的水干后,这些怪物就会死掉,一旦有水,不长时间它们又大量出现。




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一水田里出现了恐龙时期生物三眼恐龙虾。(网络图片)

村民不解的是,2008年汶川地震 后它们突然出现,难道是地震后从石头里钻出来的? 而且方圆几公里,只有这块水田有这种怪物。


专家研究分析后确认这是三眼恐龙虾,是一种甲壳纲动物。它是2亿5千万年前恐龙时期生物,被称为“活化石”。 三眼恐龙虾多产于天然池塘,池塘水干后成虫死亡 ,幼虫卵却进入滞育期,可在干旱状态下存活25年,一旦有水就会很快孵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四川接连神秘出现史前生物鳄雀鳝与三眼恐龙虾(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