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国际化学奥赛美国国家队6人 华裔占5人

记者安娜综合报导)7月20日至29日将在越南(Vietnam)首都河内举行的第46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化学奥林匹克代表队6人阵容,全部都是亚裔学生,其中华裔占五人,印度裔1人,显示海外 华人学生在学术方面的不凡实力。


今年入选美国国家队(USA Team)的四名正选队员是Andrew陈、Robert高、Stephen李,Derek王。两名替补队员是Soorajnath Boominathan(印度裔),以及王壹宣(David Wang)。


王壹宣毕业于加州的蒙他维斯塔高中(Monta Vista HighSchool)。《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2014年 评出的全国最好的理工科高中排名中,蒙他维斯塔高中名列第8位。


近年来,华裔生在美国奥林匹克选拔赛中脱颖而出,2011年喜瑞都市惠堤尼高中学生董冠亨 (JoeTung),2012年县西景高中学生葛子达(JasonGe),他们分别在当年的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大赛中拿下了金牌和银牌。2010年四名华裔因夺得美初中数学赛团体冠军,还获得接见。



本文标签:, , ,






via 国际化学奥赛美国国家队6人 华裔占5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