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中国富人开始进入“返贫”期


开放以来,中国 的造富运动,无论从人数上,还从财富总量,均令西方瞠目。但盛筵总有尾声。作者张庭宾撰文称,未来 3年,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富人悲催返贫的雪崩。


不信你看,中国已经出现了很多富人返贫迹象。一些产业已经进入亏损周期,濒临破产的企业家开始跑路甚至自杀,部分上市公司资产在缩水……然而,这或许才是开始。


九哥就带你来看,富人将会如何返贫。


1、楼市泡沫吞噬富人财富


如今中国亿万富豪中近一半是房产商,但楼市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到那一天,富人圈会爱红边沿。就在当下,楼市下行,已经让很多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 ,甚至跑路。


2、富人理财出现大面积违约


以信托、私人银行为代表的富人理财方式已经出现了大面积违约的兆头。标普统计中国企业借款14万亿美元全球第一,影子银行融资占三分之一,这将是一个不定时的炸药包。


3、"世界工厂"不再


在上一波造富潮中,"世界工厂"成为一大推手。很多民营制造业老板抓住这个机遇,由此身家十倍增长,成为亿万富豪。但如今,中国廉价劳动力优势不再,大面积的低端制造产业无法升级转型,等待他们的,只有破产和财富大量缩水。


4、重污染、重能耗企业大面积亏损


张庭宾称,中国富人返贫,"首当其冲的是矿产、房地产和钢铁等重污染领域。本质而言,是他们精神太过贫乏,物质太过嚣张,当社会游戏规则改变时,他们缺乏足够智慧改变自己,因而守不住财富积累。"曾以7000万嫁女而闻名的山西煤老板邢利斌已经破产崩盘。


5、人民币升值泡沫破灭


以前美元贬值热钱涌入曾对中国造富锦上添花,而今美元复兴热钱外流,难免对中国落井下石。有点评称,人民币贬值可能导致此前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暴富的富豪资产大幅缩水


6、泡沫产业挤出效应


一些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被吹胀的产业最终会现出原型,譬如以、彭小峰等为代表的光伏富豪,如今只能承受潮水退去后的"裸泳"。而这样的产业,还有多少呢?


7、败家


富二代接班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最大的心头痛。譬如近日媒体报道的山西海鑫集团董事长李兆会,其接班的十年,也是家族实业盛极而衰的十年。富二代如果没有力挽狂澜的能力,很难在未来的变局中守业。


来源:搜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富人开始进入“返贫”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