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路透社:山煤国际起诉青岛融资欺诈公司

中国 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说它在起诉处于青岛金属融资欺诈丑闻中心的公司以及它的母公司,要求赔偿1.77亿美元未付款项。这个行动暗示丑闻开始影响到中国其他领域。


6月27日报导说,山煤国际周四在给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说,它在起诉德诚矿业及其母公司德正资源,以及另外一家担任担保人的公司。


截至周五中午,山煤国际股票下跌3.76%至3.58元。


当局在调查德诚矿业复制仓库收据以使用同一批金属获得多笔抵押贷款的指控。


随着潜在欺诈的细节日渐明确,德诚欺诈导致的各方损失可能达到28亿美元。


渣打银行周四说它在青岛港口有损失2.5亿美元价值的风险。


青岛丑闻搅动了全球金属市场,市场担忧中国的商业行为,并忧虑调查可能延伸到其他港口并促使当局打压使用金属作为融资抵押品。


“这个事件说明商品融资的风险和公司间贷款做法对实体经济构成的风险。”银河期货煤炭分析师李骥说。


当局还没有披露德诚融资调查涉及的金属数量,但是消息来源说,它大约是2万吨铜,近10万吨氧化铝,20万吨铝。这么多的金属将价值3.9亿美元。


本月早先,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说,一家法庭无法取得存在青岛港口的逾10万吨铝,估计价值4300万美元。


中国商品融资市场更多违规的迹象是,国家审计署本周说,中国黄金加工企业使用伪造的黄金交易从银行借贷944亿元。


对25家加工黄金的公司的抽查显示,它们通过使用银行贷款利用境内外利率差以及利用人民币升值牟利9亿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路透社:山煤国际起诉青岛融资欺诈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