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周晓辉:香港处危局时刻 环球时报超支遭轰

由江派刘云山掌控的国新办抛出的香港白皮书,激怒了更多的港人,促使他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香港民间公投。逾70万公投的结果在让世界看到了港人争民主、争的决心的同时,也让中共当局切实的感受到了危机。在又一个回归日“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如何为危局降温成为摆在现高层 面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就在此刻,中共审计署于6月25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外交部、教育部、等38个中央部门单位的审计结果,其中更是罕有的公布了党媒人民日报 社的财政收支报告并对其以及旗下的《环球时报》和《中国 汽车报》的超支问题予以公开批评,这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根据审计报告,人民日报社以及旗下的两家报刊违反规定自行扩大项目支出范围,涉及的金额高达5339 万元人民币。审计署指出报社2013 年预算达到近 11.16 亿元,其中2012年至2013年,酒店住宿及开会费用,超出支出101万,且公务车超买49辆。而其旗下的《环时》和《中国汽车报》,也被审计署批评自2010年以来,未经批准自行扩大或改变3个项目的支出范围,涉及金额约1900万元,其中2013年就花了958万元;《环时》更被追溯 2009 年以来未按规定,购置 659 万元的电子设备。


除此而外,审计署还将发现的相关的“涉嫌违法违纪事项”,移送到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这个“有关部门”是否就是?移送的是否就有《环时》的“违法违纪事项”?


有意思的是,对于审计署指出的问题,人民日报社的回应是“正在组织进行整改”,并包含了对绝大部份问题的处理意见,却独独缺少了对《环时》超支的回应。是有意回避还是问题严重,不好回应?《环时》此时遭轰背后有什么原因?


事实上,一直以来,《环时》就以其不合逻辑、对普世价值极度蔑视的言论而臭名昭著,它也因此时常被当作反面材料并不断为人们所嘲笑。尤其在近两年的几乎所有热点事件中,如、钓鱼岛、太阳花运动、香港占中、大陆 网络瘫痪等,它都扮演了一个极为丑陋的角色,其肆无忌惮代江系发言的立场彰显无遗。


比如它对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遭广东省宣传部撤换引发的编辑人员的抗议评论道:媒体无法脱离国家现实而单独、浪漫地存在,需要走一条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现实之路。其它的路都是幻想,根本走不通。其言论与习近平明显在唱反调。


比如在今年1月江系特务陈光标在纽约上演闹剧前,首先在《环时》上刊登广告“愿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在不久前陈光标再次在纽约以慈善为名为江系张目时,《环时》亦发文力挺陈,称其是“中国多元时代的特殊符号”。


而针对刚刚结束的香港民间公投,《环时》在23、24日连续发表三篇社论,批评港人公投是“非法闹剧”、“太可笑”,更扬言大陆13亿人在香港普选问题也有发言权,香港“公投人再多,也没13亿人多”。其言之荒谬再度激怒了港人,激化了香港目前的局势。


《环时》一再与中共现高层唱反调,应与其总编胡锡进密切相关。胡锡进被网民封为“四大五毛”之首,因为其多次吹捧薄熙来和,且与江系有密切关联。有消息称,他还曾说过,跟薄熙来比跟习近平要有前途。而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与胡锦涛、习近平唱对台戏,也凸显了其背后有人支撑的立场。


无疑,香港处于危局,《环时》的煽风点火、推波助澜的作用不可小视。在江系的24日被迫改口,表态不认同《环时》的社评并被暂时要求离港“休假”三日后,有消息称,中央国安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亦偕同一批包括来自军方、国安、外交、港澳办系统 的中共高官秘密抵达香港,以了解民情,表明习近平对香港局势走向的重视。


与此同时,审计署在25日就抛出了针对人民日报社的审计报告,将其贪腐问题公之于众,似乎在暗示《环时》要注意风向,不要继续在香港问题上玩火,否则随时将会大难临头。心知肚明的胡锡金是否就此收手,不妨看其下一篇关于香港的社评。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香港处危局时刻 环球时报超支遭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