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习江斗韩正选边站 王岐山上海布下长短线

近期,习江斗直逼老巢上海。王歧山中纪委除之前空降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出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外,又派出巡视组巡视复旦大学。日前,胡锦涛密集高调露面,展示胡习联盟 ;江泽民拼命露面但被习近平阵营全数封杀,颓势尽显。


在此背景之下,上海当局抗衡多日之后,最终被迫通报违反“”案例、抛出涉黄案件,对中南海的敲打作出回应。韩正再度选边站,表明江泽民老巢已不稳。


胡习联手斗江 江胡露面对比凸显江颓势


3月底,习近平出访期间,江泽民趁机蹿到深圳、升级镇压茂名事件,延续昆明血案;随后4月初,军方接连集体 表态效忠习近平。局势急剧升级。


从4月9日至18日,胡锦涛10天连续露面五次,分别在窝点湖南以及团派基地贵州现身。胡锦涛的几次露面,除了有亲习近平阵营背景的“学习粉丝团”微博及时发布消息外,陆媒甚至官媒都给予高调报导。同时,陪同他的皆是当地高官。胡锦涛露面明显释放胡习联盟信号。


香港亚视22日报导,4月21日下午五时许,江泽民到上海静安区愚谷村探望表妹,陪同江泽民的未见有上海市官员。此前4月19日,江泽民携妻在扬州乘坐大型画舫游瘦西湖。这两次消息都未见大陆 媒体报导,只出现在中共江派控制的上。与胡锦涛接连露面相比,无论从陪同人员、报导规模、图片 的数量及与民众的互动上都相差甚远。


时政 评论人士杨宁表示,从江的露面不仅没有地方官员的陪同,甚至遭到大陆媒体的封杀看,江真的是“兵败如山倒”,颓势相当明显,连众多官员也相当清晰。


韩正再度选边站 在江现败像之际回应“习八条”与“扫黄”题


王岐山令中纪委网站 改版之后,将各地违反“习八条”案例进行通报,并且由之前的月报改为周报。4月7日以来,连续发布3次周报。4月10日与14日,《新华网》连续两次点名上海,称无案件通报是“变相保护腐败”。


4月23日,在此轮习江斗江泽民颓势尽显之后,上海当局终于通报5起违反“习八条”典型案件。


4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转载上海媒体报导,上海警方出动捣毁一座位于龙柏的独栋高档别墅被装修成卖淫会所,有13名涉嫌人员被抓获。


此前,4月9日,中共《新华网》、《光明网》等转载发表《凤凰网》的一篇组图曝光上海虹镇老街“街女”,“白天黑夜都在拉客”,将“扫黄”运动矛头引向上海。


今年2月发起的东莞“扫黄”运动背后涉中南海高层 搏击,被指针对及前常委曾庆红。


韩正在江习之间左右摇摆


韩正是江派人马,后,韩正一方面对习近平表“忠心”,另一方面与江泽民集团藕断丝连。2013年11月22日《》报导中提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照顾的家族利益。


在今年的上海政协闭幕会议上,与习近平关系亲近的上海市副书记李希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作了讲话;而去年则是韩正。


2月8日,大陆亲习近平阵营媒体财新网以标题《京津粤渝等多地谈反腐》转载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关于大陆各省市一把手的反腐言论,标题和内容凸显直辖市上海一把手韩正“缺席”。


被敲打3天之后,2月11日,上海召开第十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韩正在会上表态称,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韩正讲话中不忘向习近平表忠心。


韩正游离在江派与习阵营之间,仕途不顺。此前曾一度传出中南海拟将韩正调北京,韩正担任上海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之后传言落空,继续在上海官场“混日子”。


王岐山在上海布下长短线


去年11月19日中纪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空降”上海,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此举是习阵营在往上海渗透,在重要位置安插己方人马。


今年3月,王岐山的大秘董宏带领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展开对上海复旦大学为期1个月的巡视工作。3月31日上午,第十二巡视组召开巡视复旦大学工作动员会。巡视组组长董宏会上讲话强调,“对腐败问题 零容忍”,“敢于碰硬,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2013年9月11日,追查国际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 学员器官证据专辑中披露了追查国际调查员对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调查的部份录音。录音显示,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大罪。活摘器官罪行是江泽民集团的致命死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江斗韩正选边站 王岐山上海布下长短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