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沈阳检察长辞职被调查 曾疯狂迫害法轮功


沈阳人大常委会4月23号通过了《关于接受张东阳辞去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之前,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


消息人士称,任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刚满一年的张东阳是被中纪委官员直接从“”闭幕现场带走,是辽宁政法界落马的第一个高官。此次查处张东阳更多是他在辽宁省辽中县任县委书记期间的问题


2014年 2月25号,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张东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辽宁省纪委立案调查。


据《明慧网》报导,2014年1月16号,在辽宁省两会期间,正在兴致勃勃参加会议的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突然被宣布“双规”,立即被带离会场。


张东阳本是警察出身,在中共的1999年,张东阳是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2001年张东阳任沈阳市公安局处处长。法制处在当时是迫害法轮功 的主要部门,负责对法轮功 学员非法劳教的审批,当时沈阳市各区县,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劫持到马三家教养院、沈新教养院、张士教养院、龙山教养院进行迫害。张东阳是当时实施迫害的主要参与 者。


2004年,张东阳刚刚调到辽中县任纪委书记的时候,就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04年底,张东阳任辽中县县委书记后,迅速在辽中县掀起了迫害法轮功的狂潮。利用广播、电视、海报污蔑法轮功,唆使“”头子冯东昌、大队长等打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抓捕、劳教、判刑,法轮功学员在狱中遭受酷刑,甚至惨死于狱中。


有分析认为,1985年进入北京担任石油部副部长之前,一直在辽宁。而辽宁正是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最严重的地区,张东阳又是前书记周永康“辽宁帮”心腹,更是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恶的重要证人之一。


电台平和综合报导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沈阳检察长辞职被调查 曾疯狂迫害法轮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