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另类绿能 阿根廷研发用牛屁发电(组图)



最新的发电装置的效果


甲烷是1种温室气体,全球有 25% 的甲烷来自牛只的屁和打嗝,也因此造成一些国家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所以不少人鼓励人们减少食牛,期望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由于牛是具有四个胃的反刍动物,休息时常反刍咀嚼食物,将食物完整地消化,因此牛就会嗝出相当大量的气体到空气中。


不过想要借由改变全球人类的饮食习惯来解决污染并非易事,因此有人干脆研究透过新的养殖和喂食技术,减少牛只甲烷的排放。有效的改善方法尚未发现之前,阿根廷尝试另一方法,就是收集牛只释放的气体用作发电。


阿根廷国立农业科技学院早前就尝试在牛只背部放置一个收集器,然后将喉管插入牛的第一个胃,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能够抽取到300公升的甲烷,用作发电的话可以推动一辆汽车,或为一部冰箱提供24小时的电力。


虽然这项目属实验性质阶段,尚未长期执行,只为证明从牛的体内抽取甲烷发电的可能性。但以阿根廷有超过 5,000万头牛的庞大数目来说,如果研究有成,将来偏远地区的农民将有可能透过这种收集装置,为农场提供可观的电力。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另类绿能 阿根廷研发用牛屁发电(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