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郑和朋:宋林的〝红酒豪宴〞都宴请过哪些领导?

最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被免职,引起媒体和舆论界的关注,随着不断的深挖,宋林的一些丑陋的行为也暴露在众人的面前。



                 

而昨日,有一条新闻据消息,继中层被指豪花150万元公款宴客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央免职受查的华润前董事长宋林亦爆出豪饮豪食。文章 称,宋林在职期间,常在香港湾仔的华润总部宴会厅宴请政商权贵,豪吃22头吉品干鲍、苏眉、冬虫草炖汤等名贵菜式,更豪饮每支约8万至12万元的法国勃艮第顶级红酒,估计每餐最少花费60万元。而这个宴会厅亦被指是领导设宴的场所,有指费用由华润支付。消息指,自宋林于2008年出任华润董事长后,经常于湾仔华润总部50楼顶楼宴会厅设宴,招待中港两地政商权贵,虽然每餐只是六至八道菜,但每次必有22头吉品干饱、苏眉或海斑、冬虫草炖汤、和牛、龙虾刺身等名贵菜式,净系食物成本价每人最少1,000至2,000元。酒水花费更惊人,消息指,近几年宋林喜饮每支售8万至12万元不等的法国勃艮第罗曼尼。康帝(La Romanée-Conti)及La Tache等顶级红酒,佢饮嘅2005年份罗曼尼。康帝每支就要12万,La Tache都要成8万一支,一餐饭随时饮五、六支。有传在湾仔华润总部设有最少三个秘密酒窖,珍藏大批名贵红酒及茅台,总值过千万元。有消息指,宋林于上周四被拘查后,为逃避调查,有人立即将摆放在宋办公室的红酒和拔兰地搬往秘密酒窖。

                 

奢侈往往是的源头,从这则新闻,我们看到,宋林违纪的手法跟很多是差不多的,结交领导,利用关系不正常的手段获取利益!而大家关注宋林违纪的同时,我很想知道,这些被他宴请过的领导哪去了,要知道,想当初,宋林宴请他们的时候,哪一个不是在酒桌上称兄道弟,信誓旦旦呢?现在宋林出事,这些受过宋林宴请的领导们为何不出来说几句话呢?说说宋林给你们喝的红酒和奢侈的名贵菜式是什么样的味道呢?为何要跟民众玩躲猫猫呢?其实通过宋林的豪宴可以看清官场领导的喜好!他们喜欢的是宋林这样钻空子的人,而不喜欢哪些半句不离民生问题 的人物。所以宋林式的人物,方才在官商两界风声水起,这给民众带来影响甚大,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现今宋林已被调查,等待他的可能是法律 的惩罚,但宋林之后,哪些被他宴请过的领导就能醒悟过来,为民众服务吗?要知道,当一个人的良知被私欲蒙弊的时候,他们的双眼是看不到民众的。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自己是要高人一等,尔等草民们哪有资格跟他们共同享受呢?就算宋林倒下了,但做为宋林曾经的领导,还不是照样安然无事,你们以为倒了一个宋林,我就找不到另一个宋林来替代吗?

                 

或许,对于这些被宋林宴请过的领导,面对现今敏感时期,有所收敛,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于习惯奢侈生活,习惯了山珍海味的领导们来说,偶尔吃一两次粗茶淡饭,那是一种体验,但长时间叫他们过着与民众一样的生活,就会发起牢骚来的,因为一直以来,他们总认为,做官的要比民众聪明,高上一等!所以,当宋林事件淡出人们的视线之后,那些被宋林宴请过的领导们又可能开始吃下一个〝宋林〞的豪宴了!不见棺材不掉泪,可能便是现今中国 贪官的现状,只要没有被抓起来,他们永远都会存在侥幸的心理!

                 

目前对宋林来说,摆在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把所有事情都抖出来,将那些曾经他宴请过的领导都供过来,争取宽大处理。二是替他们隐瞒,所有罪名自己来背,做他们的替罪羊,以此来换家人的幸福!所以对宋林来说是一大考验!


共有、共治、共用的公天下思想,是我们追求的理想目标,但这种政治思想往往是只闻其音,不可触摸的。从古到今,家天下的制度,让我们看到帝王家的享受跟普通老百姓是有区别的,因为帝王权势者都认为这些是应得的。而现今我们看看当今官场,很多腐败官员依然还是满脑子留有封建思想!〝为人民服务 〞的口号喊的很响,但实际上却为了私利,不惜动用手中的权力与民争夺,威逼利诱是无所不能,当然,他们都有一套官场学,在领导面前装奴才,在民众面前装〝大爷〞,只要侍候好领导,升官发财的机会就来了。所以〝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也就被民众讥讽为〝为人民币服务〞。但为什么中国官场会存在这种现象呢?是不是值得我们去深思呢?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郑和朋:宋林的〝红酒豪宴〞都宴请过哪些领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