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江苏安徽上空现“日晕” 网友:美爆了(组图)

2014/04/24/20140424203816197.jpg


2014/04/24/20140424203816364.jpg



近日,江苏南京和镇江以及安徽合肥上空出现“日晕”;网友齐呼:美爆了。


大陆 媒体报导,23日上午11点半,在南京鼓楼区水关桥附近的上空发现,太阳外面有一圈彩虹色的光环。很多的南京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天使光环”,并争相PO到微博、朋友圈里。还有网友戏称,“都敏俊xi要回来了!”


这枚日晕斜挂在天空中,最中心是光线明显不足的太阳,闪着相对微弱的光亮,乙太阳为圆点,日晕向四周扩散,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圈,由里而外,分别呈现淡红色、淡紫色、淡蓝色,外圈又呈现由深入浅的红色。


多位市民称,见过日晕不足为奇,不过这次是他们这辈子见过最大的日晕。日晕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持续了约一小时后消失。


民间有句谚语:“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但有报导称,看见“日晕”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下雨,只是预示天气很快会有变化。


日晕是如何形成的?据南京气象解释为:日晕其实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现象,多出现在春夏季节。


日晕意味着很快会下雨?只能大概地预示天气会有变化,不一定每次都刮风下雨


晕在百姓的俗语里叫“风圈”或者“雨圈”。民间有句谚语叫“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意思是,出现日晕,预示着半夜有雨;有月晕,第二天中午则会刮大风。但气象现象是比较复杂的,出现“晕”时,只能大概地预示天气有所变化。


据专家进一步解释说,当天空中出现晕时本地离这层云有六七百公里,按每小时四五十公里移速来估算,一般在晕出现后十几个小时风雨 才会到来,这便是“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道理。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江苏安徽上空现“日晕” 网友:美爆了(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