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巴格达发生爆炸事件 31死56伤

巴格达警方表示,星期五(25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体育馆发生爆炸事件,31 人死亡 ,56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导,现在距离伊拉克议会选举还有数日,爆炸发生时该体院馆戒备深严,体院馆内正在举行一次由什叶派团体(Shiite political group)组织和发起的政治集会,近200人参加了集会。


圣战网上的一张帖子表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和的分部对对此爆炸事件负责,该帖子指称他们是为了报复所谓的对于逊尼派的谋杀,并抗议什叶民兵对他们家园的强行拆除,而实施的这次爆炸事件。 但是目前尚无法独立核实此声明的真实性。


巴格达表示,先是一个汽车炸弹在人群中爆炸,然后一名穿着炸药背心的自杀炸弹袭击者引爆了自己。两次爆炸事件的时差大约十分钟。


美方一高级情报官员表示,星期五晚上,伊拉克南部城镇巴士拉(Basra)的一名逊尼派高级政客被枪杀,估计可能是巴格达爆炸事件的一次报复行动。


据悉,虽然什叶穆斯林自从2003年萨达姆被推翻之后就控制了伊拉克,但是伊拉克一直被逊尼派穆斯林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政治和宗派暴力事件所困扰。


自从美军于2012年结束了长达八年的伊拉克驻军,从伊拉克撤军后,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暴力冲突就开始升级。联合国表示2013年是自从2008年以来伊拉克最糟糕的一年,该年在伊拉克死于各种暴力冲突中的人数超过8,800人,其中大多数受害者是普通民众。


按照伊拉克选举法,2014年 的议会选举中, 和警察将于下周一(28 日)投票选举,而普通市民将于下周三( 30 日)投选票选举。


此次议会选举中,将有伊拉克227家政治团体中的9,032名候选人角逐伊拉克议会中318个席位。但是逊尼派控制的安巴省的部份地区将不参加选举,因为伊拉克政府的安全警察与那里收到基地组织支持的逊尼派民兵之间的冲突不断。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巴格达发生爆炸事件 31死56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