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韩“岁月号”搜救进入第十天 气象条件恶化引担忧


“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至4月25日止已进入第十天,韩官民军联合救援队仍在进行搜救工作。但据当地天气预报显示,26至27日会有雨,且水流缓慢的“小潮期”也将结束,因此搜救工作必须提速。韩事故对策本部表示,不管存在任何困难,都会尽力搜救失踪者。


据韩联网报导,当前事发海域天气晴朗,浪高为0.5米,能见度为16公里。韩官民军救援队正在重点搜查客轮3、4层客舱。船头搜救由民间潜水员和韩文化财厅、海警和消防防灾厅负责,船尾搜救由韩国海军负责。


当天事发海域停潮会有3次,分别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16分、下午5时35分、晚上11时10分左右。海军救难舰“哨兵”号(USNS Safeguard)将于26日凌晨抵达事发海域,支援搜救和防止遇难者遗体流失的工作。据悉,潜水钟也已抵达事发现场,韩政府对策本部表示,将根据失踪者家属的意愿决定是否投入潜水钟进行搜救。


另一方面,已有数日等待失踪者消息的家属对政府营救不力表示不满。事故发生的当天晚上,韩国郑烘原赶赴现场,但失踪者家属抗议搜救工作进程不顺并向他泼水。


17日,专程赶赴沉船事发海域并看望失踪者家属。家属哀求请救救孩子们,有些人则高喊不要来这里,赶紧去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20日,失踪者家属准备前往首尔青瓦台对营救不力表示抗议,但遭到警方阻止。事发后的第9天、“小潮期”最后一天的24日,失踪者家属的愤怒达到顶点。当天家属们要求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和海洋厅厅长金锡均投入民间潜水员,全力搜寻失踪者。


本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25日上午,这起事故已造成181人遇难,仍有121人下落不明。


国际广播电台李雪莲报导

(责任编辑:万诗琦)


图片 :25日,檀园高中门口贴满了悼念遇难者的纸条。(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韩“岁月号”搜救进入第十天 气象条件恶化引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