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河南3农民组建新政府 10余名大学生应聘

点此看大图片网络图片

河南邓州市三名农民公然宣布将邓州市人民政府撤销,自发组建了第二个〝邓州市人民政府〞,并分别担任市、乡(镇)长、还对外招聘公务员,有10余名大学生应聘。谢田博士认为这是中国 人民推翻的一个开始。


大陆 媒体24日报导, 邓州市文渠乡蒋庄村农民张海新,汲滩镇廖寨村农民马香兰、高集乡李岗村农民王良双,这三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因邓州市人民政府不作为,宣布将其予以撤销,并在位于市政府旁边的古城广场对面,成立一个“新邓州市人民政府”,运作了数月后,因发文制止一宗征地建房而案发才被揭穿。


据悉,期间先后有200余农户在该处申请办理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有10多名大学生将申请简历邮递至她们成立的“第二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三位农民被控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 专家谢田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三位农民的行为表示称赞。他觉得真正的人民政府本来就是应该由公民自发地组建,自发地成立,自己来选举的。


邓州这个事件看起来虽然很小,但是却是真正的反映了一个体制和自由的国家公民们应该做的事情。三位农民要撤销原来所谓邓州市人民政府也是对的,实际上是显示出中国老百姓在反对中共,在解体中共,在推翻中共的


当前中共政权既不代表人民,还盘剥压榨人民,还剥夺 人民的自由,又是生活在人民头上的一个寄生虫,他们本来就应该撤销这些政府的,所以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另一个角度中国人民是知道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他们也懂得怎样去建立自己的政府。


谢田还表示只有三个人这么做是远远不够的,他希望有三百 、三千 、三万 、三十万甚至更多的人组织起来废除中共原来的残暴政 权。〞


邓州市3农民 VS 安徽省凤阳县的小岗村


中共发动十年文革后,中国的国民经济业已处于崩溃 的边缘,国家财政赤字严重,老百姓生活穷困。和经济的双重问题使中共面临着执政危机。为了挽救中共政权,刚刚夺得权力的开始尝试推行经济体制改革,而最先引领农村经济改革的是安徽省凤阳县的小岗村。


1978 年,18名小岗村农民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了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与50年代中期曾出现的“包产到户”略有区别的是,此次小岗村农民采取的是“包干到户”,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当地的农民还给〝大包干〞编了个顺口溜:〝大包干,大包干,直来直去不拐弯,保证国家的,留给集体 的,剩下都是自己的。〞


〝大包干〞第一年,小岗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全队粮食总产13.3万斤,相当于1955年到1970年粮食产量总和;油料总产3.5万斤,相当于过去20年产量的总和;人均收入400元,是1978年22元的18倍。 (1978年,小岗村拥有517亩耕地和10头牛,也就是说1955年到1970年这15年间小岗村年均每亩耕地生产粮食133000/517/15=17斤。


小岗村的“包干到户”得到了前中共万里的肯定,使凤阳县的大包干责任制,在进一步完善中迅速发展。其做法也很快被周围的村子学习,并从江淮两岸推广到全国。小岗村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时代典型。

后来有老干部调查万里治下的包干到户,并责备万里脱离了。万里便问他:〝社会主义和人民群众,你要什么?〞答曰:〝我要社会主义!〞而万里的回答是:〝我要群众!〞


万里的回答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不让老百姓吃饱穿暖的政权,就无法赢得人民的支持;没有老百姓的支持,政权的垮台是只争朝夕。


谢田表示小岗村民众当年签下的秘密协议,实际上就是反抗中共经济政策的决定,而今天邓州民众自发成立自治民主政府的重要性不亚于小岗村事件,这可能是从民间开始自下而上的拉开中国政治改革的序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河南3农民组建新政府 10余名大学生应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