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福建两男子被骗体检 替人上手术台遭结扎

5年前,福建莆田秀屿区平海镇的兄弟俩小华和小敏在家待业,求人帮忙找工作。之后,兄弟俩被中间人告知两人均被某工厂录取,但先要去医院“体检”。结果,两人被骗去卫生院顶替他人做了结扎手术,当时他们才十八九 岁。


媒体报导,2008年,小敏和小华兄弟俩在家待业。小敏听说黄某可以介绍工作,便找其帮忙,黄某立即答应。黄某称,有一家效益不错的工厂正在招人,刚好只剩下两个名额。于是,兄弟俩便在黄某那报了名,不久,他们便接到黄某的通知称均被录取,不过两人要先去医院“体检”。


当年5月份,兄弟俩在黄某的带领下前往秀屿区平海卫生院。到了医院后,他们直接被带到手术室做手术。手术完成后,兄弟俩觉得纳闷:体检为何要做手术?黄某告诉他们:手术是“体检”的一部份。


那段时间,兄弟俩的父亲老张听闻村里有人假借体检的名义骗人去代替结扎,他联想到两个儿子去医院“体检”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于是赶紧问兄弟俩,结果发现两人真的被骗去做了手术,老张当即带着儿子报警。


经司法鉴定,小华和小敏两兄弟的损伤程度为重伤。据悉,黄某作为中间人,为不想做结扎手术的当地人吴某和林某找顶替者,最后以工厂招工需体检为由将小华和小敏骗来。


警方称,吴某婚后育有两女,想继续生育一个男孩,于是找人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自己的,但头像是小敏的。而林某育有一对男女,但其患有肝炎,担心做结扎手术后身体会受到伤害,于是也通过黄某找人代替结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福建两男子被骗体检 替人上手术台遭结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