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德汽车俱乐部反对高速公路收费

12月27日报导】(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汽车俱乐部(ADAC)会长麦尔(Peter Meyer)反对交通部长杜布林德推动高速公路行车付费计划。他指出,处理行车收费管理费用庞大,未必能藉此筹到交通建设经费。


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希望高速公路行车付费从2015年就可以施行。他表示,交通部在明年会提出施行办法的草案。


由于高速公路行车付费的征收对象主要是外国车,包括奥地利和都已表达严重不满。


拥有1800万会员的德国汽车俱乐部也反对高速公路行车收费,基民/基社(CDU/CSU)与社民(SPD)的联合政府要推动这项基社党(CSU)坚持的政策,恐怕不容易。


杜布林德表示,交通部考虑用车窗贴纸形式的行车年票,年票贴纸价格可以订在100欧元上下。不论是德国车或是外国车上高速公路都必须有车窗贴纸,不过,德国车可以用购贴纸的发票来折抵汽车牌照税金。


由于德国高速公路许多路段和桥梁都急需维修,德国新政府计划在未来 4年内增加50亿欧元交通建设经费。交通部期望透过高速公路收费,每年可以有数十亿欧元的收益,将用来修补交通设施。


在野的绿党对于交通部的高速公路行车收费计划也有异议。绿党党主席欧德米(Cem Ozdemir)指出,筹款修补道路应该针对损害道路应负责的对象,例如载重3.5公吨以上的重型车,而且,不只是高速公路,重型车行驶在各邦的主要干道也应付费。



本文标签:, , , , , ,






via 德汽车俱乐部反对高速公路收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