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泰陆军总司令不排除政变可能

12月27日报导】(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陆军总司令帕拉育今天对当前政局表示关切,被问及是否有的可能,他表示,政变可能发生,但要视局势和时机。


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主持陆军月会后,在陆军总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相信这段时间,即使军队发动政变,也不会有人想听军方的作法。


帕拉育说,“军队没有关闭或是打开政变的大门,但这取决于局势”。


他强调,军队现在坚持使用和平手段,并力保中立不要选边,“我们不做出任何干预当局工作的事情,同时要照顾到人民”。


帕拉育呼吁各方停止暴力,他表示,昨天在泰日体育馆发生的冲突事件,显然是某些团体诉诸暴力并煽动混乱状况,和2010年相同。


2010年亲的红衫军在街头抗争,4、5月两波驱离行动,据报有不名人士开枪造成更多伤亡。


泰日体育馆昨天进行明年2月2日大选政党抽签,守候在外的反政府抗议团体试图闯入会场阻挠,遭警方施放催泪瓦斯与橡皮子弹驱离。


在冲突过程中有人开枪,造成1名遭子弹射击身亡,1名抗议民众也中弹身亡,共153人受伤,包括数名记者。


帕拉育表示,军方要双方停止进一步的冲突,“我并非对局势冷漠,但我不能说太多,坚定维持正义 、创造安全的气氛”。


他也表示,昨天的暴力事件必须彻查,对肇事者采取行动。


反政府示威活动已进行近2个月,抗议群众一开始反对特赦案,认为此案是要让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兄长、涉贪流亡海外 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无罪返国。


特赦案最后被撤回,但抗议民众转而要求根除贪污的戴克辛,盈拉9日被迫宣布解散国会,订于明年2月2日举办大选,但反对派仍要盈拉与看守政府下台,要在选举前先进行改革,他们认为当前选举制度有买票问题 ,盈拉政党还是会透过贿选重新执政。


抗议团体要透过指定人士组成“人民议会”,再成立“人民政府”的改革方式,被批评是开倒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泰陆军总司令不排除政变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