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比机票便宜77%全程3.5小时 厦深铁路通车 可能很快涨价 图


厦深铁路通车 平机票77%3.5小时行晒


备受关注的厦深铁路今日正式通车,该铁路连接广东东部及福建多地,全程行车时间约3.5小时,价格比飞机及长途巴士便宜。随着厦深铁路通车,本港逾220万潮州及福建人,可乘高铁回乡,既快捷又方便。


厦深铁路为国家一级客货运共线铁路,2008年动工,今年5月全线贯通。它的通车标志着「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一纵,「东南沿海铁路」全线贯通。它同时结束广东东部与福建漳浦等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此外,厦深铁路贯通了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形成东南沿海地区的骨干铁路。


经六年兴建的厦深铁路,全长502.4公里,起终站为深圳北站及福建厦门北站,全线设惠州南、汕尾、陆丰、潮阳、潮汕及漳浦等18个车站。开行初期时速200公里,行车约3小时30分,分为一等座及二等座,票价分别为181元(人民币下同)及150.5元。一等座票价比现时全价机票790元便宜约77%,与长途巴士票价相若,却节省近四小时行车时间,相信将冲击飞机及长途巴士业务。深圳开出的首趟厦深铁路列车,为开往上海虹桥站的动车组D2286班次,今晨9时55分开出。市民反应踊跃,首日车票全部售罄。深圳今日开出11班次,明日起将加密至20班次。


220万港人返乡受惠


本港现时约有220万潮汕人及福建人,料不少港人将乘搭厦深铁路回乡过年及探亲。但也有港人嫌深圳北站距离罗湖关口太远。翁先生原本打算今日乘高铁,前往福建晋江探亲,但他说:「太麻烦了,在罗湖坐整个小时车才到北站,之后又要再等火车。」结果他选乘长途巴士返乡。


此外,厦深铁路公布的票价,低于外界预期的250至300元,有高铁内部人士曾表示,如按当前定价,厦深铁路每年亏损可达20亿元,外界认为此将为加价埋下伏笔。另外,该铁路动工初期设定为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但受到全国铁路大降速影响,实际时速200公里。铁路内部人士认为,随着客流增多,厦深铁路可能加快涨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比机票便宜77%全程3.5小时 厦深铁路通车 可能很快涨价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