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拒强拆 江苏老夫妇被控“敲诈勒索”

电台特约记者扬帆报导)常州维权 人士姚宝华夫妇及儿子因拒绝签署拆迁 协议,被当局指控“敲诈勒索”,案件近日在常州市开庭审理,庭审时,辩护方多次遭到法院打断,因姚宝华夫妇身患重病而要求延期审理的请求也被拒绝。律师 认为由于检察院是的受益者,案件难以得到公正的审判。


身患胃癌的常州维权人士姚宝华及其妻子刘勤凤、儿子姚纳新被控敲诈勒索开发商案周四起一连两天在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姚宝华的代理 律师原周五告诉本台,当天庭审持续了一天,期间刘勤凤是躺在担架上,身盖着白色棉被,放在法庭地板上受审。法庭宣布周六将继续审判。由于两位老人身体欠佳,他试图向法院申请延期审理,但遭到拒绝。律师认为有关案件不可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审理。而有关的罪名也多次变更,从“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到“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起诉时则成了风马牛不相及的“敲诈勒索罪”。


刘晓原说:“今天我还向法庭提出来,已经连续开庭审理了两天,两位老人年龄这么大了,要求他们过两天再开庭,法院不同意。据姚宝华先生在法庭上说,当年他们村里的土地检察院也征用了,现在检察院建的大楼就是他们村里的土地,这个案件再由他们钟楼区人民法院来审理,由钟楼区人民检查院来公诉,有可能公正公平吗?”


姚宝华的女儿姚钦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直斥法院没有人性


“两个生病的老年人已经吃不消了,他想拖垮他们,累死他,拖死他,已经一点没有人性了。”


姚钦又表示,由于法院只给了他们12张旁听证,不允许其他关心的人士进入法庭,他们只能轮流旁听。


而在周五开庭前,姚家的另一位代理律师张成茂因停车问题 发生冲突,并遭到辱骂。在庭审过程中,更多次被打断及警告。


张成茂说:“我们在进法院的时候就已经跟他们便衣,或者说那些有牌子,无牌子的警察发生冲突。在庭审过程当中,不断屡次被打断,而且我们辩护人还不断被警告,他们用这种手段来压我们。”


张成茂又表示,公诉人提出的不少证据都不属于刑事证据,而是行政或民事诉讼的范畴。他直言指控姚宝华夫妇“敲诈勒索”是不成立的,法院是在制造冤假错案。


“敲诈勒索罪,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而恰恰村民土地维权是有非常完整的法律 依据,而且是受中国 现行的法律保护的。(该案)完全是有组织、事先策划,有预谋的一个冤假错案。”


张律师介绍说,姚宝华被指控是因为他不接受强拆自家住房,且报案者并非开发商,而是所谓的“匿名报案人”。此前,警方曾多次对姚宝华说,只要把房屋拆迁协议签了就没事,但遭到其拒绝。


姚宝华是常州维权人士,十年来,为村民土地维权无偿代理过八十多起行政诉讼,次被刑事拘留,还被劳动教养。这已是第五次被抓,案件12月1日曾在法院开庭审理,当时的辩护律师王宇因多次遭到打断被迫与委托人解除委托关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拒强拆 江苏老夫妇被控“敲诈勒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