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穆斯林兄弟会:戏剧性大起大落

12月26日报导】(开罗25日法新电)埃及伊斯兰团体“穆斯林兄弟会”今天被当局列为“恐怖组织”,多位领袖入狱或逃亡。从戏剧性的崛起到重大失势,穆斯林兄弟会面临成立数十年来最严苛的考验。


这个有85年历史 的伊斯兰主义派组织,尽管数十年来都是遭禁的地下组织,却是组织最完善的反对团体,2011年埃及起义,结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30年统治之后,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也终于走出阴暗角落,成为合法组织。


穆斯林兄弟会赢得多场选举,其中尤以去年总统大选最具指标性,他们推出的候选人穆希(Mohamed Morsi)是埃及第一位透过民选选出的领导人。


穆希的统治却让穆斯林兄弟会越来越失去民心,批评者指控穆希处理经济失当,背离2011年“革命”的希望。


埃及爆发大规模示威要求穆希下台之后,军方7月3日推翻穆希,并将他囚禁在狱。


自此之后,总是视伊斯兰人士为威胁的警方开始镇压示威,造成1000多人丧命,其中大部份是伊斯兰人士,另有数千人入狱,包括穆斯林兄弟会高阶成员。(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本文标签:, ,






via 穆斯林兄弟会:戏剧性大起大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