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绿色和平:又6人获释离俄

12月27日报导】(圣彼得堡27日法新电)国际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说,5名籍与1名籍绿色和平运动人士今天飞离。他们因为抗议在北极钻探石油遭逮捕起诉,在获得特赦后恢复


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表示,这些运动人士今年9月遭羁押,在经过整整100天后,他们从圣彼得堡(SaintPetersburg)的甫尔可伏机场(Pulkovo Airport)搭机飞往巴黎。


搭上飞机的是英国公民裴瑞特(Anthony Perrett)、包尔(Phil Ball)、罗杰斯(Iain Rogers)、哈瑞丝(Alex Harris)与布莱恩(Kieron Bryan),以及加拿大人保罗(Alexandre Paul)。


有30名运动人士在这起调查中遭起诉,继瑞典裔人李特维诺夫(Dmitri Litvinov)昨天从圣彼得堡前往赫尔辛基后,共有7人如今离开俄罗斯。在所谓的北极30(Arctic 30)成员中,有4人是俄罗斯人。


绿色和平组织引述哈瑞丝离开前表示:“我们要离开俄罗斯,事情结束了,我们终于真的自由了”,她说,对于她获得的声援与支持,她“心怀感激并感到谦卑”。


她又说:“我承诺我将报答那些人,利用我的自由捍卫北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 , , , ,






via 绿色和平:又6人获释离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