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深圳大亚湾楼市变“鬼城” 保安巡楼吓半死


深圳大亚湾御玺山大峡谷是个2328户的大型楼盘,有18幢楼,晚上只有两户亮灯,保安夜间巡楼时吓半死。(资料室)


距离才60公里的深圳大亚湾,是大亚湾核电厂的所在地。曾因坐拥三面环山、一面靠海及临近深圳的地理优势,吸引大批深圳炒房客蜂拥而入,成为名震一时的“睡城”。 随着炼油厂爆炸、异味事件接连不断地发生,如今的大亚湾不再安睡。2328户的大型楼盘,晚上只有两户亮灯,保安夜间巡楼时吓半死。


报导称,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面积23.6平方公里。西接深圳,陆路距香港60公里。


这里云集了中国 沿海地区的综合优势,大项目集中,中海壳牌石化、广东LNG惠州电厂、中海油惠州炼油、比亚迪以及华德石化原油库等一批大项目已先后落户建设。


从2007年始,由于深圳楼价高昂,把许多经济实力不太充裕的深圳人挤到周边城市,由于大亚湾拥有出众的自然环境,离深圳仅仅一小时的车程,最重要的是房价只有深圳的1/4,楼盘品质也不错,因此吸引了大批深圳投资客涌入,但孰料却被套牢。


现在已经成为一片高楼林立的庞大城区,背后却是空空荡荡犹如鬼城。御玺山大峡谷是个2328户的大型楼盘,有18幢楼,晚上只有两户亮灯。


据一位夜巡的保安介绍,2011年底至今已卖两年了,还有房源在卖,入住极少,不到10%。由于太安静,以前保安晚上巡楼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遇到稍微大点的声音,都会吓个半死。


经历了近两年热火朝天的发展,大亚湾楼市泡沫正在消褪。有学者分析,地府在“城市化”号令下,房地产开发不断推进,认为一定会出手应对,“地方城市不会破产”,完全没有破产的风险意识。可以预见,“鬼城”迟早会在中国大规模出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via 深圳大亚湾楼市变“鬼城” 保安巡楼吓半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