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贝鲁特爆炸 反对派名人是目标

12月27日报导】(贝鲁特27日综合外电报导)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今天有1辆装满炸药的汽车爆炸,造成5人丧生,前财政部长并曾任两位幕僚的一名反对派人士遇害,现场人员、汽车和建筑纷纷着火。


Future TV电视台画面显示,现场有人身上着火或躺在地上,某些人流着血,还有若干车辆和建筑物起火燃烧。


爆炸形成黑色浓烟,弥漫在贝鲁特天际。事发地点邻近设有总理办公室的行政大楼,也接近、银行、商店和餐厅。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指出,这是汽车炸弹爆炸,知名的经济学家恰塔(Mohammad Chatah)遇害,他曾担任财政部长及黎巴嫩派往的特使。


恰塔是反对派知名人物,也曾是2位前总理辛尼奥拉(Fouad Siniora)及哈里里(Saad Hariri)的幕僚。


消息来源说,恰塔遇害时,正前往哈里里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宅邸,以出席反联合组织“314同盟”(March 14)的会议,而攻击矛头正是指向他的车队。314同盟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推翻大马士革


现场目击者说,恰塔的座车“全毁”。



本文标签:, , , , , ,






via 贝鲁特爆炸 反对派名人是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