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广东超生罚款数据 两部门相差11亿

12月25号,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上爆料说,他收到了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其中给出的2012年广东省征收社会抚养费总额,与之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的数据相差11.57亿。有大陆 民众表示,这是明显的数据造假。请看报导。


12月初,中共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向中共广东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快递了《关于公开广东省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的申请》。两天后,广东省〝卫计委〞向社会公开了社会抚养费:2012年全省共征收14.56亿元。


25号,广东省财政厅向韩志鹏邮寄了《答复》,显示2012年广东省各地征收社会抚养费总额为26.13亿元。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的数据相差11.57亿元。


广州市民吴先生:〝他们本来就是像打牌一样,底牌只有自己知道,他们想公布多少就公布多少,都是自说自话,不可信。〞


自今年7月以来,浙江吴有水以公民身份,向全国31省份计生、财政部门申请公开社会抚养费收支情况。对于广东省两部门数据不同,吴律师 也发表了他的看法。


浙江律师吴有水:〝我看很正常,广东省卫计委的数据完全是为了应付公众的责问。当时我在回应各个媒体的时候,我就说这个数据是缩水的,100%缩水的。现在广东省公布的数据,按照我的估算,实际的数据还要大一些。〞


有民众表示,很多超生家庭因为要交巨额罚款,被逼得到处躲藏或强制流产,名义上说是社会抚养费,可是都让拿去了,已经成为中共官员掠夺财富的手段了。


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via 广东超生罚款数据 两部门相差11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