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新疆前副主席受查 周永康前副手王乐泉受压 组图

腐再下一城:昨公布现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党内调查,是以来受查的第17名省部级官员。现年60岁的杨刚出身新疆建设兵团,曾任新疆自治区副主席,与新疆前书记王乐泉共事多年,关系密切,消息透露,杨倒台有可能对近期备受被捕传闻困扰的前中央常委的副手王乐泉造成政治压力。杨刚的哥哥杨森、胞弟杨司亦长年在新疆工作,3人有「新疆杨家将」之称。


杨刚


获王乐泉赏识杨刚上位快


熟悉新疆情况的当地一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杨刚与王乐泉关系密切,杨在新疆时的口碑并不好,被指在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任上胡乱批地和兼并。」该消息人士估计,杨刚倒台,有可能进一步牵连到前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另有消息指出,杨刚从1995年起获时任新疆书记的王乐泉的赏识,将他从吐鲁番调到乌鲁木齐。


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爆发维汉两族骚乱后,被民众上街时公开要求下台的王乐泉在翌年4月离任新疆书记,在备受强大压力下,转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成为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的副手。



王曾受周庇护转任政法副书记


当时外界盛传,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在七五事件后欲将向以强硬保守见称的「新疆王」王乐泉撤职,但在前任总书记及周永康力保之下「安全着陆」。


王乐泉最近改任中国 法学会会长,但据北京政法系消息人士透露,法学会的日常工作将仍旧由乔石前秘书、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党组书记主持,王在法学会实际上只是挂职而已。


而杨刚也在2010年12月调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今年3月杨当选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7月起不再担任质检总局的职务,成为专职的政协经委副主任。现年60岁的杨刚是河北(音稿)城人,曾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长达7年,后再升为新疆自治区副主席。杨刚是第十六、十七届候补


官方并未公布杨刚受查具体涉及何事,此前曾有在互联网上发帖投诉,称其包庇发展商强佔土地等等,惟指控未获证实。杨刚的哥哥杨森曾任新疆水文水资源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已退休;弟弟杨司长期在新疆公安系统 工作,2010年调任山西公安厅厅长,去年起担任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氏父子四人均在新疆自治区和兵团任职,当地有「杨家将」之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疆前副主席受查 周永康前副手王乐泉受压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