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悼赵紫阳妻子 《炎黄春秋》社长书平反六四(图文)


前总书记夫人梁伯琪日前在北京病逝,其家人为她在家中设灵,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兼前中央局委员田纪云前晚到场致祭,《炎黄春秋 》社长杜导正昨日亦现身,并在弔唁册上签下「一定要平反 」的字句。


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赵家四合院内,梁伯琪的灵堂两边挂上白布,中间是梁的遗照,旁边有一幅赵和梁的合影。尽管梁的遗愿是丧事从简,但仍有不少人前往弔唁,花圈从房内排到房外。


曾获赵提拔田纪云致祭


前晚到赵家的田纪云,是由赵紫阳 一手提拔的高干,当了10年,「六四 」后未能进一步高升,1993年起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直至2003年退休。杜导正昨日在女儿杜明明的搀扶下到场,他在弔唁册上留言说:「伯琪同志:我代表我一家看你来了。一、『六四』一定要平反;二、你作为紫阳的同志,作为孩子们的母亲,作为老同志的朋友,你对家庭、对紫阳、对友人、对国家都尽到了你的责任。你走的很安静、平和,一路走好!」


前国家体改委研究员蔡文彬说,由于受政治上的牵连,被软禁的赵紫阳两夫妇无法、愉快地度过晚年,令他心情沉痛。此外,元帅之女贺捷生、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前政治局常委女儿、前国家主席华国锋儿子苏斌等亦到场拜祭,胡德平还在弔唁册上签上母亲李昭的名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悼赵紫阳妻子 《炎黄春秋》社长书平反六四(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