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大陆专家承认 H7N9江苏父女首例人传人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08日讯】中国 大陆 传染病专家在最新一期《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撰文,报告全球首例人传人病例:江苏一对父女相继感染病例,父女俩人均死于多个器官衰竭。

不设防照顾病父 女儿中招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祁贤、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鲍昌俊等人联合撰写的报告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发表。研究指,今年3月间,江苏无锡一名60岁退休男子在市场购买6只鹌鹑,一周后,男子发病住院,出现发烧、咳嗽等病征,送院延至5月初不治身亡。他住院期间,32岁的女儿一直在旁照顾,清洁口腔和清理分泌物,也很快出现类似病征。


女儿发病前未接触过禽鸟,亦极少离开住宅区,但照顾父亲期间未采取保护措施。该女3月24日入院,4月24日死亡 。父女两人均死于多个器官衰竭。检测结果显示,父女携带的病毒基因几乎完全吻合,支持了女儿是从父亲感染的论述。这是目前为止,H7N9人际传播的最明确证据。


研究还发现有血缘关系的近亲因基因相近,互相传染病毒机会较大,但暂未掌握病毒的确实传播途径。


大陆今年3月确诊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后,官方通报称,至7月21日共发现133例确诊病例,其中43人死亡,江苏是目前病例最多的省份。而来自民间的大量爆料显示,实际情况远比官方通报的严重。


根据医学杂志《柳叶刀》先前报告,专家估计,H7N9的流行周期,很可能和2003年爆发的H5N1禽流感一样,在秋天卷土重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专家承认 H7N9江苏父女首例人传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