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山东卫生厅办公大楼内劫持人质嫌犯称 希望开胸验肺 图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生病前的张昌年


生病前的张昌年


网络照片/DR


8月8日下午2点半,一名女子在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大楼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内,被一名年轻男子劫持。随后警方赶赴处置,1个多小时后女子被成功解救。据了解,两人均不是卫生厅的工作人员。经警方初步查明,嫌疑人因与单位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将陪同鉴定人员劫持。犯罪嫌疑人张昌年己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此案正在依法审查中。


据《》今天(8月9日)的报道,张昌年(男,24岁,山东沂南人)2006年中学毕业后,上了当地一家中专,其间由于家庭贫困辍学打工。据张昌年的朋友介绍,2008年张来到青岛打工,“他工作很勤奋,也很机灵,在工作中经常受到老板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赏。”但从去年3月起,张开始发烧,当时以为是普通感冒,不舍得花钱,也没去医院检查,结果一周过去了仍不见好转。


声音嘶哑、说话困难,咳嗽、胸闷,憋气,发烧39度,经青岛市山大医院诊断,确诊张昌年肺部受到真菌感染,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病菌,侵袭性肺曲霉菌感染,存活率不足5%。要治好这种病,需要准备很高的医疗费用,由于家境贫困,家人四处借钱,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社会各界好心人士帮忙。据其亲友称,“本该属于血气方刚的年龄却被病魔缠身,父母看着他病痛的样子,整日以泪洗面。


由于躺在病床上时间太长,身体虚弱,只能进流食,一米八的小伙子现在骨瘦如柴,只有60多斤的体重,肌肉有萎缩的倾向,基本不怎么说话,一说话就咳嗽胸闷加剧,“同事朋友去看他没有一个不掉眼泪的”。张昌年微博称,他在青岛安品精密机械公司工作期间得了“尘肺病”,经过数番鉴定却等来“无尘肺”的结果,对此结论他难以接受。


昨天下午,张昌年在劫持人质前半小时还曾发微博称,从今年3月起便开始和公司交涉做尘肺鉴定,但却被公司百般推辞,最终协商私了不成。公司为隐瞒卫生问题 ,开始转移设备、打扫车间卫生。“我病发前厂里没有任何防护设施,下班同事们脸上都是黑色灰尘,加工时车间弥漫”“考虑到目前尘肺鉴定的标准不合理,自已希望能够开胸验肺”。


记者在张昌年微博中看到一份职业病鉴定书,鉴定单位为青岛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落款时间是今年6月19日。“职业病危害接触史”一栏中写着,张于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在青岛安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从事仓储、打磨工作;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在该公司从事导轨切断、打磨工作,接触粉尘。鉴定书表示,张申请鉴定主要理由是申请人对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出具的诊断会诊报告书“无尘肺”的诊断结果有异议,要求进行职业病诊断鉴定。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去年7月19日,山东媒体就曾专门报道过临沂小伙张昌年的不幸遭遇,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帮助其身体早日恢复健康。报道之后,当地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他当时就曾收到爱心捐款24000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山东卫生厅办公大楼内劫持人质嫌犯称 希望开胸验肺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