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禁闻】忽如一夜标语满街 恍如重回文革?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任后提出了所谓的中国 梦口号,引发了大陆 各地方政府的追捧。近日,一系列〝中国梦〞公益广告在北京街头突然冒了出来,包括好等标语。网友惊叹:一夜醒来,重回文革。请看报导。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近日亮相北京街头,包括所谓的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百姓乐等直白表达的文革式标语。


《德国之声》指出,对于这一系列公益广告的讨论,仅在网易就有13万多人参与 ,但多是负面评价。有网友感叹一夜醒来,重回文革,很多的网友也以标语回应: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瓜农被城管打死了。


北京市民吴田丽表示,好不好不是自己说出来的,也不是口号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中国社会民主党会主持人则向《新唐人》表示,以为主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占有了中国80%以上的财富,并控制了整个中国。而老百姓生存的环境、食品 、空气等都不安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怎么会说共产党好?!


中国反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老百姓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共产党的居委会主任来欺骗他、看到共产党的欺负他、看到共产党的城管欺压他、看到了共产党的拆迁 他的房子、看到了共产党的计划生育办公室在那里抓他的孩子门,抓他的太太、抓他的女儿去流产、去接扎、带环。〞


刘因全指出,中共这样做,恰恰暴露了它的信仰危机和执政危机。


今年在3月17号的中共人大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呼吁13亿中国人实现所谓的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年3月起,中共官媒旗下的《人民论坛 》发起一个名为信心、信念、信仰的网路问卷调查,投票结果显示有超过80%的人对中国梦说不。


今年4月,现任中共常委,主管宣传的下令将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植入教材、课堂和进入学生头脑;此次大规模的标语口号直接亮相,被认为可能是中国梦宣传的再升级。


大陆资深传媒人指出,中国梦的核心就是中共一党专政的政治体制不能变。


北京市民吴田丽: 〝我觉得现在人乱了,高层 也一样,它们不知想干什么了,已经晕了,觉得什么都不着调,干什么事不着调了已经。〞


中国知名历史 学者对《德国之声》表示,特别是习近平今年一月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完全打破了公众此前对新政的希望。


北京艺术 诗人 王藏认为,中共实际上一直在走文革的道路,只不过现在用经济粉饰了一下,它的极权暴政 没有变,专政思路也没有变。


北京艺术村诗人王藏:〝这几月以来,当局抓捕这么多的人,这个政治氛围、这个极权政治更加残酷;第二个又极力的反对,抵制普世价值。中国整体的趋向,越来越往左,自由的空间已经微乎其微了。〞


尽管如此,王藏还是认为,现在大陆民众在觉醒,都在做抗争,中共虽然更严酷,但已经处在崩溃边沿了。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忽如一夜标语满街 恍如重回文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