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菲律宾正式道歉 台解除11项制裁

发生在今年5月9日巴林坦海峡,广大兴28号渔船遭公务船开火枪杀,造成船上渔民洪石成中弹身亡事件,全案侦结。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兹,8日下午以代表的身分,公开向遭菲国枪杀的渔民洪石城家属道歉及赔偿。针对台湾对菲律宾11项制裁,已确定解除,并于8日起即刻生效。


培瑞兹8日下午赴屏东县琉球乡公所召开中外记者会,他代表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与菲国人民,向洪家表达深切歉意。并转交菲律宾总统的道歉书,也敲定赔偿金额,不过赔偿金额基于保密协定,无法公开。他承诺,将会尽速将海巡官兵起诉,保证未来 绝对不会有类似意外发生。同时也藉机向台湾海巡署营救3名菲籍渔民并协助寻获船难死者的行为,致上感谢。


对于菲律宾的道歉,洪石成女儿洪慈綪表示,结果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但是可以接受,也感谢总统及的努力,希望台菲海域渔权尽速磋商谈判,盼洪石成是最后一位牺牲者。


据悉,广大兴28号”的冲突事件,由于事后菲律宾政府对于该事件处理不当,造成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外交关系紧张。台湾全面冻结菲律宾劳工引进至今已二个多月。


台湾外交部8日晚上召开“广大兴28号”事件记者会,由外交部长林永乐亲自主持,林永乐宣布,根据国安会议决议及总统指示,自8日起,取消政府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也立刻全面解冻菲劳,随即公告生效。


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菲律宾正式道歉 台解除11项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