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渝20人为生存权 高温下绝食12小时










点此看大图片
(重庆奉节县林业局 绝食抗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 易如采访报导)今天(8日)上午11点,二十多名重庆奉节县林业局职工在县林业局顶楼会议室绝食抗议,要求当局对已拖延5年多、至今未解决的生存诉求作出答覆。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已过去12小时了,仍没有相关领导出面解决。职工代表表示,他们将持续绝食,直到问题 能够解决为止。


据现场参与 绝食的职工代表介绍:由于该县林业局长白正彬对于他们五年多的诉求虚假应对,迫于无奈,今天他们来到烈日暴晒下的县林业局顶楼会议室,拔掉空调、扔出饮水,冒着近40度的高温决定绝食抗议。


职工代表龙子成告诉记者,5年来,他们一直向相关部门和林管部门、、还有市级领导,包括到法院都去反映,但他们的维权 一直没有得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解决。


龙子成说:〝我们所以在这里,因为我们是一个弱势群体,什么办法我们都想尽了,没有什么办法了,所以我们只有采取绝食抗议。〞


龙子成表示,他们那里的温度已经是38度以上,他们一直坚持,没有吃一口饭,连水都没有喝一口。他说:〝受不了倒下去再说吧,我们现在也是走头无路了。〞


龙子成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维权因由。


据龙子成介绍,他是一个国有林场的职工。该林场修建于1958年 ,面积103,279亩地。在1998年的时候,政府和林业局主管部门和现政府把林场卖给一家外资企业。


他说:〝这么大个林场只卖掉100万元,就是贱卖了。〞


据了解,林场在当时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的时候是5.7个亿。那么政府为什么以100万元钱卖掉,龙子成表示他们职工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他说:〝我们职工是没有办法阻止这个问题,但是也没有经过我们林场职工的同意。卖掉以后,把林场在编的有117个编制的给我们拆掉了,没有编制了;还有在职的有58个职工也没有得到安置。〞


〝今天,为了这个事情,我们找到县林业主 管部门的局长,至今没有什么可以解决的。〞


让龙子成感到不解的是,生活在〝和谐 〞社会里,为什么生存那么大的问题得不到解决。


他说,国有林场被卖掉了,林场几十名职工的生存问题被剥夺 了,〝既然是〝和谐〞社会,现在我们的生存权被剥夺了,我们没有地方吃饭了,没地方生存了,为什么得不到真正解决。〞


龙子成表示,他们会一直绝食,直到他们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解决为止。




(重庆奉节县林业局 集体绝食抗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渝20人为生存权 高温下绝食12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